求助:流量累计问题 点击:634 | 回复:15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2-29 17:45:00
楼主
现在做的一个项目
瞬时流量PLC丢一个点给我,已经能够采集到这个值了。
现在业主要求做一个该流量的累计显示:即每间隔n秒采集一个瞬时流量,然后把这些瞬时流量累加。
请问有做过这个流量累计的吗?
如蒙赐教,不胜感激!



arrowle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0
  • 注册:2006年9月02日
发表于:2008-02-29 19:55:00
1楼
将瞬时流量除一个3600变成1秒的流量,然后一秒钟进行一次累加(累加时间可用其他)!但是这样做误差难以避免,而且累计误差越来越大!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3-02 11:04:00
2楼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3-02 11:08:00
3楼
谢谢指教!

每一秒钟累加一次,在那里设置呢?应用程序里吗?
我接触INTOUCH不是很久,所以不是很明白。
您能具体说明下吗?
再次感谢!

arrowle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0
  • 注册:2006年9月02日
发表于:2008-03-02 12:20:00
4楼
在PLC里做一个1秒的脉冲程序
用它来触发累加程序
如果你的PLC有像西门子300/400一样的定时中断块(OB100之类),在它里面做累加程序更方便。
然后在上位机建立一个变量直接读取PLC的累加结果就可以显示了。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3-02 13:04:00
5楼
那台设备的PLC不是我们做的,而且超级贵的那种,以前合同的时候业主没要求厂商做。现在他们要这个流量累计的功能,就只要我们上位机来实现。上位机能实现吗?

nineapple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751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6582
  • 注册:2005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08-03-02 13:07:00
6楼
将流量换算成L/S或者其他以秒为单位的值
如果速度够快的换成500ms什么的话,精度更高点

然后用积分模块解决,就可以了

arrowle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0
  • 注册:2006年9月02日
发表于:2008-03-02 14:10:00
7楼
上位机也可以做,我用组态王做过一次!思路是一样的,但是在各个组态软件中的具体实现可能有细微差别。因为我没接触过INTOUCH,所以无法给出具体的方法。我想你仔细研究一下它的全局程序的运行特点,应该能找到解决办法的。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3-02 16:04:00
8楼
积分模块?
不太明白。
能具体说下吗?
谢谢!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3-02 16:06:00
9楼
组态王我也接触过,几乎跟INTOUCH一样。
您能说下你组态王怎么做的吗?
我借鉴下。
如果可以的话,麻烦发一封给我:guanghui0473@163.com
谢谢!

独角怪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0
  • 注册:2006年3月05日
发表于:2008-03-02 23:19:00
10楼
我用wincc做过,wincc全局脚本有循环触发的,其它组态软件肯定也有类似的东西,设触发器循环周期为一秒,脚本就一句,
q累=q累+q瞬
q瞬为1秒的瞬时流量,如果是每小时的除以3600。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3-03 12:08:00
11楼
谢谢各位的指点!

zhameng198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08-03-04 14:47:00
12楼
非常感谢各位无私帮助!
问题解决了。
祝08年,好!

kk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4
  • 注册:2002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8-03-04 16:36:00
13楼

kk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4
  • 注册:2002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8-03-04 16:37:00
14楼
上位机做累计不大好,数据不准确,而且,机器停了怎么办?

中尉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4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7
  • 注册:2006年6月05日
发表于:2008-03-04 17:25:00
15楼
楼上说得对,要考虑异常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