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自动化软件
我要发帖
求助:两台上位机与PLC通讯
点击:
854
| 回复:
15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07:17:00
楼主
各位大虾:现有一台工控机,装CP5611连315-2DP的MPI口通讯(DP口连第三方设备),WINCC过程驱动连接是MPI,现要增加一台工控机,仍是相同的WINCC项目,与原有工控机相距150米左右(也就是两地都能操作),请问如何以较经济的方案实现?WINCC具体如何配置呢?谢谢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yuanle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9帖 | 10208回
年度积分:2747
历史总积分:48332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8-01-12 09:24:00
1楼
距离150米左右,请添加RS485中继器来延伸MPI的距离。
Wincc不需要做过多的设置,基本上不用设置就可以使用。
在MPI总线的两端不要忘记将终端电阻的拨位开关拨上就可以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HBZYCS
关注
私信
精华:3帖
求助:2帖
帖子:50帖 | 186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80
注册:2004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08-01-12 09:55:00
2楼
两台工控机之间组态成服务器/客户机结构,两台WINCC之间用OPC通讯也可以,当然也可以照楼上兄弟的方法做
回复
引用
举报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13:24:00
3楼
谢谢大家,请问WINCC两台机上的计算机名是不是要一样?我正按YUANLE兄的方法进行调试,如有问题还需向大家请教.
回复
引用
举报
nineapple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35帖 | 751回
年度积分:10
历史总积分:6582
注册:2005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08-01-12 14:00:00
4楼
加中继器
回复
引用
举报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14:58:00
5楼
求助
始终同一时间内只能有一台处于连接状态,关闭一号机的WINCC项目,二号机就能连接,同样关闭二号机,一号机就处于连接状态,请高手指点原因,两机均装好了CP5611,我是在家里连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youhm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70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593
注册:2005年2月16日
发表于:2008-01-12 15:12:00
6楼
如果组态成服务器/客户机方式,服务器和客户机通过以太网连接,客户机不必安装CP5611卡
回复
引用
举报
youhm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70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593
注册:2005年2月16日
发表于:2008-01-12 15:16:00
7楼
两台电脑CP5611的MPI地址是否不同
回复
引用
举报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15:40:00
8楼
两台MPI地址都是一样的吧,两台电脑上WINCC项目是一样的,其他都没改,不知道什么原因,望大家帮忙,如果组成服务器/客户机方式,是不是两台电脑只要加两块普通网卡即可?不需要其他投资吧,软件上也不需要再装什么吧?
回复
引用
举报
youhm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70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593
注册:2005年2月16日
发表于:2008-01-12 15:56:00
9楼
MPI地址一样肯定是不行的
组成服务器/客户机方式普通网卡即可,软件就是WinCC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16:27:00
10楼
请问YOUHM兄,你说的这个MPI地址在哪儿设?谢谢
回复
引用
举报
youhm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70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593
注册:2005年2月16日
发表于:2008-01-12 16:47:00
11楼
设置PG-PC接口
回复
引用
举报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17:07:00
12楼
一个保持原来的0,一个改为11,还是不行,真困惑?
回复
引用
举报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17:15:00
13楼
现在一台用STEP7能在线运行,另外一台WINCC能通上,按道理两个网卡都通了,都亮,但那台用STEP7可以,用WINCC还是不行,
回复
引用
举报
guoyb200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9帖 | 6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2
注册:2006年5月13日
发表于:2008-01-12 17:21:00
14楼
搞好了,真谢谢你YOUHM,除了你提到的MPI地址改以外,再在CPU属性里把连接数量改为2(好象是PG/OP),然后就好了.真的很感谢大家,特别是youhm.
回复
引用
举报
HBZYCS
关注
私信
精华:3帖
求助:2帖
帖子:50帖 | 186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80
注册:2004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08-01-13 15:23:00
15楼
这样做当然好,一台机子死机不会影响到另外一台,想省钱就组态成服务器/客户机结构,省一块CP5611,缺点就是服务器一旦出故障,客户机上也不起作用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请教:工控机经常自动重启原因...
[2103]
混凝土搅拌站监控软件
[2641]
请教:MEX编程实现MATLAB对PC...
[3395]
三菱仿真软件GX-Simulator和...
[3921]
有需要电力组态软件的请进
[5993]
学雷锋免费提供三菱编程软件...
[10454]
西门子精智系列触摸屏如何设...
[3030]
哪个组态软件易学好用啊?
[2454]
组态王的售后服务不错
[1996]
自整定pid算法
[5239]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