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吗?好产品,节省成本,提高效益!! 点击:682 | 回复:5



t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5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8
  • 注册:2004年8月25日
发表于:2007-07-14 19:38:00
楼主
我刚刚做完了一个污水处理工程,系统的要求如下:
一) 实际DI/DO 380 点,AI/AO 80 点,2台操作员站
刚开始我找了国产“组态??”报价,他们建议用512点的运行版,净价是RMB4400,有一天,我在去上海的火车上遇见一位高工朋友,我跟他谈起这个项目,他介绍我用美国ICONICS公司的GEN32“创世纪32”监控组态软件,他说这个软件的功能挺强,价钱也很便宜,他说因为这个软件有一个叫 BitTest的功能,可以把一个“字”(WORD)的“位”(BIT)直接读写出来,不需要写什么脚本,很方便,很简单。介绍如下:
一般在一个马达的信号有“运行”、“停止”、“故障”、“没有供电”、“没有就绪”、“启动命令”、“停止命令”等等。
所以可把“运行”设成Bit0、“停止”设成Bit1,如此类推。在组态软件中用BitTest({{Motor01}},2)就可以读到Motor01的“故障”状态。
因此,把380个DI/DO点变成24个“字”,等于24个存储器,所以通信点的总数是24+80=104,可以选用“创世纪32”的150点版本,他们报给我的净价是RMB3980,我真的没想到美国的GEN32“创世纪32“软件会比国产“组态??”软件更便宜,相差RMB420,有一点要补充的,GEN32“创世纪32“软件的开发版是免费的,但是国产“组态??”的开发软件是收费的,如果加上开发版的价钱,它们之间的差价更大,不管怎么样,我这次的工程成本起码省了好几千块钱。
还有一点要提的,“创世纪32”确实很好学、很容易上手,它的绘图功能很强,做动态画面很好做,不需要写脚本的,以前用国产的“组态??”来做,要写很多脚本的,花很多的时间,想起来都怕怕,用了“创世纪32”,做工程的时间起码省了30%时间,这百分之三十时间对我的公司来讲也省了不少费用。
今天,我希望与大家分享我自己个人的心得,在今天竞争激励的经济市场,我们需要想出一些办法才可以保持自己的竞争力。由于“创世纪32”的开发版是免费的,大家可以更这个公司要一些光盘试用,感受一下,如果你们用过之后,觉得与我的说法是假的,我愿意接受你们的批评。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7-07-14 19:55:00
1楼
一個好的組態軟件包括很多內容,僅憑您講的這個優勢是無法說服客戶的。

t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5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8
  • 注册:2004年8月25日
发表于:2007-07-14 21:01:00
2楼
yuanle,
谢谢您的指点!
1)请问您选用的软件要求是怎么样的?请列出。
2)可否说说您目前用的是那些软件?有什么优点?大家都会很喜欢听听!

t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5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8
  • 注册:2004年8月25日
发表于:2007-07-14 21:02:00
3楼
yuanle,
谢谢您的指点!
1)请问您选用的软件要求是怎么样的?请列出。
2)可否说说您目前用的是那些软件?有什么优点?大家都会很喜欢听听!

t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5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8
  • 注册:2004年8月25日
发表于:2007-07-21 23:37:00
4楼
美国组态软件哪里有那么便宜?如果是真的,我也想试试看,请问可不可以在线更改动态图、报警点、历史趋势点?

t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5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8
  • 注册:2004年8月25日
发表于:2007-08-18 02:23:00
5楼
我好久没有看工控组态软件论坛,实在太忙了,看来这个“创世纪32”软件真是不错的产品,还有价格不错,美国有名的品牌软件能够与国产软件一样,真是为用户来极大喜信。不错!不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