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CC 死机原因 点击:1339 | 回复:8



蚂蚁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7年4月13日
发表于:2007-04-13 19:11:00
楼主
   最近做了一个项目,上位机采用WINCC 6。0SP2。操作系统为WIN2000。用WINCC自带的VBA脚本写了一个动作,即每分钟向ACESS数据库写数据,同时用VB开发了一个报表数据显示的应用程序,即每分钟向数据库中读数据,显示给用户。然后用VB做了一个打印报表应用程序,每天0点整将数据导入倒EXCEL中,并打印出来。根据用户反映,每五天将死一次机,后来到现场观察了一下,上位机的内存使用量每天将增加10M左右,想请问这是由于什么造成的。



蚂蚁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7年4月13日
发表于:2007-04-13 19:12:00
1楼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7-04-13 21:20:00
2楼
停止你自己开发的程序,观察内存使用量是否继续上升,以及上升的幅度。

蚂蚁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7年4月13日
发表于:2007-04-13 21:35:00
3楼
是的,我已经停止了我的程序,可内存量还是有10M的增加。请求帮助,上位机中装了OFFIC2003,VB6软件。

006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46帖 | 5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8
  • 注册:2005年8月03日
发表于:2007-04-14 09:15:00
4楼
装一个内存自动整理的软件试一下,内存使用量超过一定设定时,自动清除不用的内存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7-04-14 15:55:00
5楼
检查循环归档数据是否设置合理,以及系统中是否含有病毒。

工控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6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8
  • 注册:2001年7月06日
发表于:2007-04-14 21:18:00
6楼
内存增加是有很多原因的。
5天死机跟内存涨这么点没有多大关系。
现场所有的上位机都死还是只有一台?

蚂蚁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7年4月13日
发表于:2007-04-16 23:33:00
7楼
由于水处理厂工艺不复杂,PLC子站较少,故上位机只设置了一台.
根据死机的情况来看,应该是内存溢出造成的.

蚂蚁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7年4月13日
发表于:2007-04-16 23:36:00
8楼
同时想请问一下,WINCC是不是对第三方的ACTIVE-X控件支持不太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