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态软件怎么和数据采集卡通信? 点击:394 | 回复:0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4-06-11 22:35:00
楼主
我把一块数据采集卡插到计算机中,他的作用是数字和模拟信号的互相转换。另外我还有一个模拟仪 他就是一个被控对象。我现在想在组态软件中对这个模拟仪进行PID控制。 我的方案是:用组态软件给出一个信号,采集卡把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然后传个模拟仪,之后模拟仪的输出再通过采集卡经过信号转换后反馈回来,我在组态软件中进行PID整定,最终达到输出信号和输入信号相等,也就是消除了偏差。不知道这个方案可不可行?另外,怎么用组态软件把信号传递给采集卡?然后再传递给模拟仪?还有怎么写这个PID程序呢?是不是只用个增量式就可以了,不用知道模拟仪的对象特性吧?!请各位指教啊,我周一就要答辩了,这部分没做出来 只好想象了,不知道这个思路对不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