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请问亚控的KingSCADA和WINCC哪个功能更多? 点击:162 | 回复:6



assa1771

    
  • 精华:0帖
  • 求助:46帖
  • 帖子:57帖 | 133回
  • 年度积分:521
  • 历史总积分:974
  • 注册:2012年7月03日
发表于:2026-06-02 16:34:33
楼主
求助帖50分-已结帖

请问亚控的KingSCADA和WINCC哪个功能更多?如果只有精力学其中一款的话建议学哪个?

目前工作两款都用不上,为了跳槽做准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121111115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633回
  • 年度积分:875
  • 历史总积分:37653
  • 注册:2016年1月20日
发表于:2026-06-03 09:04:02
1楼

我觉得亚控的比较有优势,无论是功能还是性价比都占优势,再加上现在的国产化政策主导,没必要WINCC了,除非特别有钱的公司会指定WINCC,否则你遇到的WINCC基本都是国产化的,最优方案是两者都学一学,后面干活遇到了也不会焦虑,亚控的软件比较好上手,驱动支持力度很大,服务也能跟上,兼容性也比较强,基本稍微有点名头的设备厂家都可以找到驱动,而WINCC就是比较偏向于西门子的硬件,其他厂家设备接入稍微有点麻烦。长远看国产软件是比较有潜力的。

回复本条

    

QQ458751110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46帖 | 1854回
  • 年度积分:39
  • 历史总积分:32347
  • 注册:2006年4月04日
发表于:2026-06-03 09:39:25
2楼

推荐wincc

稳定,功能多

回复本条

    

郭远林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19帖 | 2441回
  • 年度积分:673
  • 历史总积分:47873
  • 注册:2011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26-06-03 09:50:17
3楼

求稳定 方便于国产的替换 坚持用组态王亚控的KingSCADA  西门子那玩意年年更新,硬件都没有软件跟新快,组态起码安装软件小,跟公司经济实惠,没有多高的售后 建议组态王,西门子那玩意玩不起的


回复本条

    

huoshi

  • 精华:0帖
  • 求助:23帖
  • 帖子:328帖 | 27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558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26-06-03 10:47:20
4楼

国产亚控King SCADA 软件市场占有率很高,西门子Wincc相比较属于小众产品。

回复本条

    

Allen01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710回
  • 年度积分:45
  • 历史总积分:24525
  • 注册:2010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6-06-04 10:12:23
5楼

也可以考虑下: 你获得的学习资源哪个多,就选择那个。更利于你学通,学通后,大的使用逻辑差不了特别多--建立通信、创建变量、画面开发、部署等等

回复本条

    

请叫我王老湿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9帖 | 9083回
  • 年度积分:58
  • 历史总积分:370991
  • 注册:2011年4月25日
发表于:2026-06-04 10:47:14
6楼

优先学【WinCC】)

理由:

1.和你现有技术互通:你精通倍福、西门子 S7 PLC、TwinCAT,TIA+WinCC 是一套逻辑,变量、通讯思路互通,学会 WinCC 顺带吃透博途全生态,后续 TwinCAT HMI 上手更快;

2.学会 WinCC = 一通百通:组态底层逻辑(画面、报警、归档、权限、冗余)是通用的,学会 WinCC 再转 KingSCADA、组态王、力控 1 周就能上手;反过来只学 KingSCADA,跳槽做西门子项目很难上手 WinCC 复杂架构;

3.项目上限高:能做单机产线,也能做全厂集中 SCADA,职业天花板更高。


回复本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