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构柔性装配系统 点击:22 | 回复:0



富唯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4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22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4-04-07 16:49:31
楼主

产品个性化时代,产品小批量、多批次,行业常用高柔性的人-机混合装配线实现跨品类产品装配,但产品的装配质量一致性差、效率低成为行业痛点。富唯智能联合清华大学提出了可重构柔性装配方法和技术,实现跨品类产品的数控自动化装配。根据不同产品的装配工艺,整个产线由若干个完全相同的装配单元以串联或并联的形式连接而成,再重构每个单位的装配环境,从而实现装配最大的产线平衡率,这归功于技术上的两大特色:

9b65e50f95c2e8d89623984ac0399f5.jpg

1、硬件可重构:每个装配单元可以根据装配工序任务配置好专用的工具和夹具;

2、软件可里构:团队提出了装配语言,可以把产品的复杂装配工艺编写为装配程序,类似于数控程序,从而驱动整个装配产线的自化运行目前该产线已经在某央企落地,对比传统产线人均产值提升明显,助推企业智能制造升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