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印刷好SMT焊膏 点击:12 | 回复:0



月色星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24年2月23日
发表于:2024-03-27 17:13:17
楼主

该如何印刷好SMT焊膏

 

焊料中的锡在焊接过程中,因冶金反应与母材金属形成合金,而铅在300℃以下几乎不  参加反应。但是在锡中加入铅后,可获得锡和铅都不具有的优良特性,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降低熔点,便于焊接。锡的熔点为231.9℃,铅的熔点为327.4℃,两者都比焊料熔化温度183℃高,如把锡铅两种金属合金混合,则其合金的熔点比两种金属熔点都低,所以焊接过程操作方便。

 

(2)改善机械性能。由于铅的加入,其锡铅金属的机械性,无论抗拉强度还是剪切强度  均比其单一成分要提高一倍之多。

 

(3)降低表面张力。锡铅合金的表面张力比纯锡的表面张力低,故有利于焊料在被焊金属表面上的润湿。

 

4)抗氧化。将铅掺入锡中,可以增加焊料的抗氧化性能,减少氧化量。

PCBA加工中返工返修的准则.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