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网关工业自动化控制 点击:39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0帖 | 5回
  • 年度积分:108
  • 历史总积分:926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4-03-19 15:27:52
楼主

PLC网关工业自动化控制

 

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网关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PLC网关是一种用于连接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其他工业设备的通信设备。它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式来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通信和协同工作,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错误率。这种技术组件通过以下方式增强了工业生产环境的智能化与灵活性:

1. 协议转换:蓝蜂远程监控PLC网关支持多种PLC工业协议,可以直接与PLC设备连接起来,实现不同协议间的无缝转换。

2. 数据采集与整合:在智能制造体系中,PLC网关负责从各类传感器、执行器及其它生产设备实时采集关键运行数据,并将其统一格式化后上传至云端EMCP物联网云平台,便于进行远程监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3. 远程控制与管理:依托于物联网(IoT)技术,PLC远程控制网关允许工程师对分布广泛的PLC系统进行远程编程、故障诊断和维护,远程上下载PLC程序显著提高了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

4. 安全传输与冗余设计:为了确保工业过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PLC网关通常具备高级的数据加密功能以及冗余通讯路径,能够有效防止数据泄露并保证在复杂工况下的通信可靠性。

5. 边缘计算能力:现代PLC网关还可能具备边缘计算能力,可以在本地处理大量实时数据,仅将关键信息传送到中央服务器,减轻网络负担的同时提高系统的实时反应能力和智能化水平。

 

平台功能:

1)实时数据监测

实时采集每台设备的PLC数据实时上传至EMCP物联网云平台

image.png 

 

 

2)远程监控与管理

通过电脑/手机可随时随地查看现场设备,远程控制现场设备的启停,远程更新设备配置,并实时上传数据至平台。

 

3)设备远程自动报警

自动报警包括网络断线报警、设备通讯失败报警、参数超标报警等,报警参数可灵活设置,并和管理人员的手机绑定。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信息,提醒运维人员及时处理。

报警方式可通过“APP、web网页、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给运维或负责人发出报警通知。报警信息和报警记录在管理平台实时显示。

image.png

 

4)设备能耗监测与节能优化

系统可对设备能耗进行实时监测,帮助厂家了解设备的能耗情况。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节能优化建议,降低设备能耗,减少运营成本。

image.png 

 

综上所述,PLC网关在推动工业自动化工厂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构建未来智能工厂架构中的基础支撑元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