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速传感器工作原理是什么,测速传感器检测速度的感应元件? 点击:24 | 回复:0



深圳博扬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0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201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4-03-15 15:25:40
楼主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传感器一般由敏感元件、转换元件、变换电路和辅助电源四部分组成在工业相机中,传感器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帮助相机更好的采图并计算结果,一款相机的性能是否优秀往往要看相机所用到的传感器是否性能出色。


 测速传感器顾名思义就是检测速度的感应元件。根据原理不同可分为机械传感器和电子传感器。应用最广泛的有霍尔传感器,其工作原理是:在磁场作用下,通有电流的金属片上产生一横向电位差。这个电压和磁场及控制电流成正比:VH=K╳|H╳IC|式中VH为霍尔电压,H为磁场,IC为控制电流,K为霍尔系数。在半导体中霍尔效应比金属中显著,故一般霍尔器件是采用半导体材料制作的。


 用霍尔器件,可以进行非接触式电流测量,众所周知,当电流通过一根长的直导线时,在导线周围产生磁场,磁场的大小与流过导线的电流成正比,这一磁场可以通过软磁材料来聚集,然后用霍尔器件进行检测,由于磁场与霍尔器件的输出有良好的线性关系,因此可利用霍尔器件测得的讯号大小,直接反应出电流的大小,即:I∞B∞VH其中I为通过导线的电流,B为导线通电流后产生的磁场,VH为霍尔器件在磁场B中产生的霍尔电压、当选用适当比例系数时,可以表示为等式。霍尔传感器就是根据这种工作原理制成的。现在高速公路上应用的是雷达速度传感器,具体工作原理我不是很清楚。工业上应用最广泛的差不多就是霍尔传感器


 测速传感器是能测量被测物运行速度的仪器。单位时间内位移的增量就是速度。速度是矢量,有大小和方向,速度的大小被称为速率,速度包括线速度和转速度,与之相对应的就有测量线速度传感器和测量转速度传感器,它们被统称为测速传感器。测试传感器分类测线速传感器简介ZLS-C50测速传感器是特别定制高精度的一款测速传感器,其精度小于0.05%。它是非接触在线精密测量物体运行速度的利器。它不仅能测运行速度,还能测量运行物体左右摆动量,以及运动方向和停机状态。它不仅能测量大物体,也能测量细小物体,是目前一款性能非常优异的在线测速度传感器。


 原理该传感器系统是基于一种可靠的空间滤波方法原理,此工作方法是通过观察穿过光栅的移动物体来实现。运动影像的重合和光栅结构导致探测器输出信号的频率被测物的移动速度相匹配。测转速传感器简介ZLS-Px测速传感器也是特别定制的一款测速传感器,传感器有2个正交测量信号输出能同时测量两个方向的速度,不但能觉察被测体是否停止,而且能觉察被测体的运动方向。


 将传感器固定在稳定的支架上能测出转动被测体的转角和转速,并且它是非接触的传感器,可测量无法接触的物体。除能测量速度外,还可以识别开机、关机和运动方向。原理如图所示,①LED光发射口,②摄像接收口,③、④接线端,⑤固定螺孔。①LED光发射口对着被测物发射出激光,经反射到②摄像接收口,接收到信号后传给信号处理器,通过算法计算出它的转速。传感器安装方法如图所示,将传感器固定在稳定的支架上,为了确保转动物体转动过程不会产生过大的振动。从而能测出转动被测体的转角和转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