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传感器和旋钮传感器工作原理之间的区别 点击:29 | 回复:0



深圳博扬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9帖 | 0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4-03-15 11:59:50
楼主

 触碰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在触摸屏的四个端点RT,RB,LT,LB四个顶点,均加入一个均匀电场,使其下层(氧化铟)ITO GLASS上布满一个均匀电压,上层为收接讯号装置,当笔或手指按压外表上任一点时,在手指按压处,控制器侦测到电阻产生变化,进而改变坐标。触碰传感器的应用很广泛:1、红外线式触摸屏2、电容式触摸屏3、电阻技术触摸屏4、表面声波触摸屏


 设置步骤如下:1、连接传感器:将触碰传感器通过3P接口与机器人相应端口连接。2、开启传感器:在Makeblock中选择“板子”选项,然后点击“增加传感器”,找到触碰传感器并选择。然后,就可以通过该传感器检测机器人是否受到碰撞。3、设置触发动作:在Makeblock中选择“代码”选项,在“事件”区域中找到“当触碰传感器被触发”这个事件,并在该事件内编写相应的代码。当传感器被触碰时,机器人可以发出警报声,或者停下当前的行动等等。4、调试测试:完成上述设置后,可以尝试对机器人进行轻微碰撞,观察是否触发了设定好的动作。


 按钮按下就可以了。触碰传感器按钮按下就可以了。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1、内部传感器用来检测机器人本身状态的传感器,多为检测位置和角度的传感器。2、外部传感器用来检测机器人所处环境及状况的传感器,具体有物体识别传感器,物体探伤传感器,接近觉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力觉传感器,听觉传感器等。


 使用方式如下:操作方法很简单,将三根线插到对应的颜色插口就可以了。色标传感器是一种对各种标签进行检测的光学设备,在背景颜色有着细微差别情况下,依然可以检测到精确的颜色。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