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车间使用MES系统后的区别 点击:41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8帖 | 4回
  • 年度积分:76
  • 历史总积分:465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24-03-14 13:33:16
楼主

工厂车间使用MES系统前后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实时数据处理能力:MES系统可以帮助车间管理者实时监测生产过程,通过数字化数据分析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及时纠正和优化生产过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相比之前,车间管理者需要手动记录各种数据来监测生产过程,使用MES系统后,数据处理速度更快、更准确,更方便地进行数据查询和分析。

 

2. 生产流程管控能力:MES系统可以帮助车间管理者更好地管理整个生产流程,监测生产设备状态、物料配送、产品返修等各个环节,从而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及时管控,为生产提供保障。相比起以往,MES系统可以更全面地收集和处理各种生产数据,帮助车间管理者更好地掌握生产现状,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

 

3. 线上半自动化能力加强:MES系统可以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通过对机器和自动化设备的协调和优化操作,实现生产过程的线上半自动化和生产规模的扩大。相比之前,更多手工操作,人工生产效率低下,使用MES系统后可以实现机械+人的协同生产方式。

 

4.数据可视化分析能力:MES系统可以将车间生产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数字化整合、可视化分析,帮助车间管理者更直观地了解生产现状,并可据此作出生产决策。相比之前,使用MES系统后车间管理者更加清晰地了解整个生产流程和资源使用情况,从而优化生产计划和资源配置,为生产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