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涂装行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点击:15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5帖 | 5回
  • 年度积分:93
  • 历史总积分:911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4-03-12 15:53:00
楼主

 

工业涂装行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工业涂装行业在制造业中占据重要地位,其产品质量直接影响到最终产品的外观和性能。然而,传统涂装生产线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如色差、光泽度不均、橘皮现象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工业涂装行业需要寻求新的技术手段,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在某汽车制造公司的智能生产转型中,其涂装生产线成为了物联网技术深度应用的典范。该公司巧妙地将物联网技术嵌入到涂装生产线的各个环节,通过精心部署各种精密传感器和蓝蜂边缘计算网关EG20,对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参数进行全面、实时且精细化的监测与控制。

 

这套物联网远程监控云平台犹如神经网络般遍布整个生产线,能够实时捕获并分析包括温度、湿度、气压、涂料粘度、喷漆速度等在内的多种关键工艺参数,以及色差、光泽度等直接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指标。一旦检测到数据偏离预设标准范围,平台回根据PLC设定好的调整机制进行远程设定,精确调控生产设备的工作状态和工艺参数,从而确保每一辆汽车的涂装质量都能达到甚至超越设定标准,实现品质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同时,EMCP物联网云平台还具备对设备状态进行远程监控和智能化管理的强大功能。通过对设备运行状态、能耗、故障预警等信息的实时收集和分析,不仅能有效预防潜在故障的发生,降低维修成本,而且还能依据实时负载情况动态优化设备调度策略,进一步提高设备利用率。据统计,自从采用物联网技术改造后,该涂装生产线的设备利用率提升了显著的20%,这不仅证明了物联网技术在提升工业生产效率方面的突出优势,同时也为企业的精益生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总结起来,通过深度融合物联网技术,该汽车制造公司成功地对其涂装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实现了从生产过程精细化监控到产品质量精准把控,再到设备效能全面提升的全方位革新,进而推动了整体生产效率的显著提升,展示了现代科技力量对于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巨大推动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