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杆智慧监控平台 点击:20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0帖 | 5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896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4-03-05 15:00:25
楼主

电线杆智慧监控平台

 

一、路灯杆现状

当今,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及领域。为了更好的管理公司旗下资产,在当今数字智能化时代,有依托于信息化、数字化升级管理方式,实现降本增效的意愿和工作任务。

二、电线杆管理痛点

由于管理电线杆众多,电线杆的安全至关重要,当电线杆一旦发生倾倒现象,则会影响区域范围供电、通信,引发多种安全事故,非常危险。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线杆的安全性,引进先进科学的管理方式,实现电线杆等相关设备的数字化管理,可实时监测各个电线杆的倾斜角度相关运行数据,保障电线杆整体运行安全,稳步提升管理人员管理效率。

 

三、蓝蜂物联网·电线杆监管平台方案

 

image.png

3.1、硬件方案

我司的无线倾角传感器为一体化结构,内部嵌有4G通讯模块,可实时监测电线杆的倾斜、震动及过热状况,方便管理部门及时发现并管理电线杆的倾斜状态预防因电线杆倒塌或损坏导致的供电中断。同时,通过无线通信模块将数据实时传输至EMCP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在控制中心查看所有电线杆的运行状态,并根据预警信息及时派出维护人员处理潜在问题。

 

3.2平台介绍

EMCP物联网云平台是一个工业级,服务于工业、农业、商业用户的泛在物联网云平台,支持多用户、跨行业、跨设备、无缝接入,企业通过EMCP平台无需编程、无需安装运行软件,无需聘请IT工程师,即可快速便捷的实现产品/系统的物联网升级,打造企业专属的物联网云平台。用户/工程商可通过EMCP平台快速搭架水泥杆监测平台。

image.png 

 

3.3、功能项介绍

1)远程监控

通过物联网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实现对所有电线杆运行状态的全景式展示和深度挖掘。工作人员在控制中心只需通过可视化界面,就能一览无遗地查看全市范围内所有电线杆的实时状况,根据预警信息的等级和内容,科学调度、及时派出维护团队,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精准定位和高效处理。

 

  image.png

2)设备远程自动报警

一旦发现因外力或地质因素导致的异常倾斜现象,系统立即触发预警机制,第一时间通过“APPweb网页、短信、电话等多方式给运维或负责人发出报警通知防止出现因电线杆倒塌引发的大面积供电中断问题

 

image.png 

 

3)多终端多系统访问

支持电脑、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通过电脑网页、手机网页、微信、APP管理和监控设备。也可以将设备“分享”,实现通过手机扫码和网页链接快速访问设备监控画面。

    image.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