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首先用来解决什么问题? 点击:36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3帖 | 4回
  • 年度积分:61
  • 历史总积分:450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24-03-04 11:17:37
楼主

MES系统导入首先解决的是数据真实性的问题。而要确保数据真实性就需要解决以下几点问题:
1)MES系统与ERP系统的数据交互时间设定问题,交互时间越是及时,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越高。
2)以成本数据还原计算为基础,以单位订单为轴心,以BOM表数据为参照,搭建数据关联性架构,确保数据间验证关系。
3)搭建监控数据的管理组织,原则上需要分成数据输入、数据分析与应对、数据监管三个管理责任划分。

4)明确数据细化颗粒度的标准。数据细化颗粒度不建议一次性细化太多,数据颗粒度越小,管控软硬件以及组织要求越高。

MES系统与ERP系统最大的不同在于,MES系统的数据采集颗粒度可以根据软件功能和设备硬件的提升而不断细化,不断细化的MES系统需要更高的成本投入和更多的管理分析时间进行维护。
所以,MES系统导入不是一次性的工作,而是伴随企业管理提升而不断优化提升的长期工程。因此,在第一次导入MES系统的时候,要清楚地知道,MES系统导入后首先用来解决什么问题。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