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远程控制PLC设备? 点击:40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SSI ļʱ
发表于:2024-03-01 15:50:40
楼主

如何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远程控制PLC设备?

 

搜索蓝蜂物联网官网,即可免费领取样机使用!!先到先得!!!

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远程控制PLC设备的步骤如下:

1、设备连接:将工业物联网网关与PLC设备连接。网关通常支持多种通信接口,如RS232、RS485、以太网等,根据PLC设备的接口类型选择合适的连接方式。

image.png 

2、协议转换:网关需要将PLC设备的通信协议转换为物联网协议(如MQTT、modbus协议、西门子、三菱、台达、信捷PLC和触摸屏协议),以便于与云平台进行数据交互。蓝蜂物联网网关内置协议库,可以直接于现场的PLC建立通讯,无需编程即插即用

3、云平台接入:蓝蜂物联网网关将采集到的PLC数据传输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以便于远程监控和控制PLC设备。云平台通常提供数据存储、数据分析、设备管理等功能。

image.png 

4、远程监控:通过EMCP物联网云平台的Web界面或移动应用程序,实时监控PLC设备的运行状况,如设备状态、参数值等。

5、远程控制:通过云平台的控制界面,发送控制命令到物联网网关,再通过网关将这些命令转发到PLC设备,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控制。并且可以实现远程上下载PLC程序免去工程师出差的烦恼。

image.png 

6、报警通知:在PLC设备出现异常情况时,物联网网关可以通过电话、短信、APP推送网页语音弹窗提示等方式通知相关人员,以便及时进行处理。

7、数据分析:云平台可以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生成各种统计报表和报警信息,帮助企业优化生产过程和设备维护策略。

通过以上步骤,用户可以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对PLC设备的远程控制,提高生产效率和设备维护水平。同时,随着工业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更多的智能应用场景将被不断挖掘,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持。

搜索蓝蜂物联网官网,即可免费领取样机使用!!先到先得!!!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