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储氢材料循环寿命测试系统 点击:12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3帖 | 36回
  • 年度积分:145
  • 历史总积分:1681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2-23 19:31:16
楼主

LabVIEW储氢材料循环寿命测试系统

随着氢能技术的发展,固态储氢技术因其高密度和安全性成为研究热点。储氢材料的循环寿命是衡量其工程应用的关键。然而,传统的循环寿命测试设备存在成本高、测试效率低、数据处理复杂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LabVIEW软件开发的储氢材料循环寿命测试系统,通过优化测试方法和程序设计,提高了测试效率和数据处理的准确性,为储氢材料的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测试工具。

系统主要包括供电模块、维持模块、测试模块和抽真空模块等,利用AI-518P温控器和USB-6002数据采集卡等硬件设备,实现了对储氢材料循环寿命的自动化测试。软件部分采用LabVIEW编程,通过状态机架构设计程序,实现了从初始化到数据处理、寿命计算及图形显示等一系列测试流程。用户界面设计包括参数设定、通道配置及实时数据显示等功能,提高了操作的便捷性和数据的直观性。

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能有效分析储氢材料的储氢容量、动力学性能、循环稳定性等关键性能指标,与传统测试方法相比,能节省50%以上的测试时间和90%以上的数据空间,显示出较高的测试效率和程序鲁棒性。该系统的成功开发,为储氢材料的循环寿命评价提供了一种高效、准确的测试手段,对推动储氢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