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开发DUP实时监控系统 点击:28 | 回复:1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7帖 | 36回
  • 年度积分:126
  • 历史总积分:1662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2-17 17:36:44
楼主

LabVIEW开发DUP实时监控系统

该项目采用虚拟仪器设计理念,以LabVIEW作为核心技术平台,开发了一套磁控溅射过程的实时监控系统。实现过程中关键参数的全面数据采集与处理,建立完整的历史数据库,以支持涂层技术的改进和系统向模糊控制的最终进化。

项目背景

真空镀膜技术是表面工程领域的一种创新材料合成与处理方法,涉及通过物理和化学手段在固体表面施加具有特殊性能的涂层,以增强表面的耐磨、耐高温、耐腐蚀、耐氧化和耐辐射性能,同时提供电气和磁导性、绝缘性和装饰包装等特性。该技术显著提升了产品质量,延长了产品寿命,并实现了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

系统组成

系统建立在虚拟仪器平台上,以LabVIEW作为中心开发环境。它整合了实时监控的关键技术,包括多任务调度策略以提升CPU工作效率并确保多任务顺畅执行。系统采用缓冲技术、高速硬盘流技术和特殊采样技术,以应对高速数据采集的挑战。建立了全面的数据库系统,详细阐述了在LabVIEW环境内访问数据库接口的方法,确保了数据管理有效并支持系统功能。

工作原理

DUP实时监控系统细致分析了磁控溅射离子镀的技术原理和性能。通过采用多任务方法并利用LabVIEW的并行任务执行和异步数据采集能力,系统有效地管理数据流和处理过程。它处理真空控制、过程流监控、趋势显示、技术方法设置和故障报警处理,确保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系统或硬件指标

系统采用了先进的硬件组件,这些组件因其与LabVIEW平台的兼容性以及在数据收集和过程控制方面满足系统对速度、可靠性和精度的苛刻要求而被选中。

硬件与LabVIEW软件的整合

硬件组件与LabVIEW软件的无缝整合构成了系统的骨干。这种整合促进了实时数据采集、处理和监控,使系统能够高效、有效地执行其指定任务。

总结

DUP实时监控系统在真空镀膜技术领域代表了一个重大进步。通过利用LabVIEW的力量和最新的硬件技术,它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用于监控和改进磁控溅射过程,突出了系统提高产品质量和操作效率的潜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garyches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54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24年1月26日
发表于:2024-02-18 09:33:06
1楼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