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远程控制PLC设备的策略 点击:56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8帖 | 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881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4-02-02 13:49:30
楼主

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远程控制PLC设备的策略

 

工业物联网网关在现代工业自动化系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我们可以实现对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设备的远程控制。

 

一、工业物联网网关简介

工业物联网网关是一种连接工业设备和物联网系统的设备。它通过以太网、Wi-Fi、蜂窝网络等通信方式,将工业设备连接到物联网云平台。工业物联网网关可以实现数据采集、协议转换、边缘计算PLC远程监控等功能,从而提高工业设备的效率和灵活性。

image.png 

二、PLC设备简介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是一种用于工业自动化系统的数字电子设备。它通过接收来自各种传感器、按钮、开关等设备的输入信号,处理这些信号,并向执行器、电机、泵等设备发出控制信号。PLC设备通常用于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数控机床等场景中。

image.pngimage.png

三、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远程控制PLC设备的策略

设备连接:首先,需要将工业物联网网关与PLC设备连接到同一个网络中。这可以通过以太网、Wi-Fi、蜂窝网络等通信方式实现。

数据采集:工业物联网网关需要从PLC设备上采集所需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是PLC设备的状态、参数、报警信息等。

协议转换:由于PLC设备采用的通信协议可能与物联网云平台的通信协议不同,因此工业物联网网关需要将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协议转换,以便于物联网云平台理解。

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网关可以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边缘计算,以便于降低物联网云平台的压力。

数据上传:工业物联网网关将处理后的数据上传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

远程控制:通过EMCP物联网云平台,用户可以实时监控PLC设备的状态,并根据需要发出控制指令。

image.png 

四、结论

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我们可以实现对PLC设备的远程控制。使用手机远程监控设备。这种方式可以提高工业设备的效率和灵活性,降低维护成本,并提高生产安全。在未来的工业自动化系统中,工业物联网网关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