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液位传感器注意事项 点击:5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36
  • 历史总积分:1622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4-01-24 13:46:11
楼主

光电液位传感器是一种非接触式测量仪表,利用光电效应检测液位高度。虽然光电液位传感器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非接触测量等优点,但在使用过程中仍需注意以下几点,以确保测量准确性和传感器寿命。

 

光电液位传感器对外部光线干扰比较敏感,特别是红外光。因此,在安装传感器时应选择避免发射红外光或其他强光源的设备场景,以防止光线干扰对测量结果造成影响。如果无法避免阳光直射或卤素灯照射等强光源,可以将传感器朝下安装或加装黑色遮光罩,以减小干扰。

 

长期使用过程中,传感器表面可能会因液体杂质而产生污垢。轻微的污垢一般不会影响传感器的性能,但如果应用环境中会产生严重污垢,导致传感器表面被覆盖,那么就需要提前告知制造商,以便技术部门进行相关测试并通过软件优化处理。这是因为污垢会影响光路的通透性和反射性,从而影响测量结果。

1907-1标.jpg

 

考虑到液面的波动特性,如果波动较大且幅度超过1mm,需要在程序中加入防抖逻辑。这是因为液面波动会导致光线反射不稳定,从而影响测量精度。通过加入防抖逻辑,可以减小液面波动对测量结果的影响,提高测量精度和稳定性。

 

使用光电液位传感器时需要注意避免外部光线干扰、定期清理传感器表面、考虑液面波动特性等方面的问题。只有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这些问题,才能确保光电液位传感器的测量准确性和使用寿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