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从HTTP服务端获取JSON文件,解析数据到寄存器 点击:43 | 回复:0



havegood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8帖 | 28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2
  • 注册:2016年7月23日
发表于:2024-01-23 13:38:01
楼主

        智能网关IGT-DSER集成了多种PLC协议,方便实现各种PLC与HTTP服务端之间通讯。通过网关的参数配置软

件绑定JSON文件的字段与PLC寄存器地址,配置URL,即可采用POST命令,将JSON文件提交给HTTP的服务端; 

服务端有返回的JSON,或者GET命令获取到的JSON,网关进行解析后将数据写入到PLC寄存器。

        本文主要描述通过GET命令获取数据,解析到西门子PLC的寄存器,以下服务端发送的测试JSON文件:

JSON数组.png

        运行网关的参数配置软件(在附件中),通过(功能->数据上报与平台对接),选HTTP-GET/POST页面,根据PLC

通讯地址,寄存器数量等参照案例配置好相关参数后下载重启(参数->参数写入到网关)、(工具->重启网关);通过

网关的参数配置软件读取网关参数(参数->从网关读取参数)后,看软件上显示的状态消息;根据状态消息调试。

        以下是根据JSON文件配置的相关参数,以及IGT-DSER的状态消息和数据监控:

HTTP-GET-S7-CFG.png

        鼠标双击数据配置表对应的'序号',消息栏会显示该数据的当前值。如果显示的数值正确无误,可通过的编程软件监视相关寄存器地址的数据,如下图:

HTTP-GET-S71K-DB4.png

       相关软件和配置文件: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