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与IO模块之间如何建立无线通讯? 点击:65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66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1788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4-01-22 09:29:11
楼主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PLC+远程IO的配置是西门子PLC+国产PROFINET从站。这样既维护了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又确保了整个系统的性价比。国产远程IO的优势是性价比高,适配性广,可以兼容市面上常见的PLC品牌,国产IO集成了EtherCAT、PROFINET、EtherNETIP、CCLINK,总线种类丰富,经过多年的深耕,国产远程IO已经成为了自动化市场的中坚。

远程IO主要用于配合总线控制器实现产线分布式控制,运动控制应用也不少,但运动控制可能单体设备比较多,PLC本地IO就可以了。但是对于生产线,机器不是单体的,而是多机串联,并且处于不同的空间,这个时候总线远程IO的优势就来了。原来要接一大堆控制线,现在只需要拉一根网线,轻松简便实现分布式控制。

西门子PLC+IO模块通讯实例:S7-200 SMART与IO模块之间无线PROFINET通信

本次通讯搭建以西门子S7-200SMART PLC为例,从站采集IO信号,采用Profinet通讯协议实现无线通讯。用户无需更改网络参数和原有程序,也不必了解Profinet协议细节,通过欧美系PLC无线通讯终端DTD418MB,即可直接替换PLC之间有线以太网通讯,且稳定方便的实现无线Profinet网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