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修复辊压机轴承位磨损没压力 点击: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36
  • 历史总积分:2401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20 13:41:58
楼主
       关键词:辊压机轴承位磨损,现场修复,锥度轴,1:12锥

企业合肥院160-120型辊压机:定辊轴承位磨损,共计2处,轴径750mm,轴颈1:12锥,支撑侧轴承位磨损深度0.8mm、传动侧磨损深度1mm。

辊压机轴承位磨损原因(加工精度和配合公差因素

在机加工工艺中,不管采用何种加工方法加工出的零件表面都不是绝对光滑的,所有的零件表面都有它各自的表面纹理。通常在机加工要求其配合面积不能小于75%,而表面纹理是与标准面的偏差,这种偏差来源于粗糙度、缺陷以及波纹度。加工精度对部件的影响:

1、加工表面越粗糙,配合表面间的有效接触面积越小,压强越大,摩擦阻力越大,磨损就越快。

2、影响配合的稳定性。对间隙配合来说,表面越粗糙,就越易磨损,使工作过程中间隙逐渐增大;对过盈配合来说,由于装配时将微观凸峰挤平,减小了实际有效过盈,降低了连接强度。

3、影响疲劳强度。粗糙零件的表面存在较大的波谷,它们像尖角缺口和裂纹一样,对应力集中很敏感,从而影响零件的疲劳强度。微观几何形状误差的轮廓谷,是造成应力集中的因素,零件越粗糙,对应力集中越敏感,特别是当零件承受交变载荷时,由于应力集中的影响,使零件疲劳强度降低,导致零件表面产生裂纹而损坏。

4、影响接触刚度。接触刚度是零件结合面在外力作用下,抵抗接触变形的能力。机器的刚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零件之间的接触刚度。

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修复辊压机轴承位磨损:

1、修复部位表面除油;

2、确定轴承轴向位置和径向位置;

3、采用《索雷辅助定位修复工艺》,完成轴承位的修复工作,使表面配合面达到95%以上;

4、修复部位打磨粗糙处理,去除多余材料

5、轴承内圈刷涂SD7000脱模剂;

6、调和适量SD7101H材料,并均匀涂覆修复部位;

7、安装轴承,并检测轴承游隙。

 

图片1(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