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仪表、传感器、PLC等智能设备的数据采集到SQL数据库 点击:52 | 回复:0



AutoCtrl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471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2480
  • 注册:2007年3月04日
发表于:2024-01-19 16:55:46
楼主

        IGT-DSER智能网关模块,支持各种PLC、智能仪表、远程IO与数据库之间双向通讯,既可以读取设备的数据上报到SQL数据库,也可以从数据库查询数据后写入到设备;数据库软件支持MySQL、SQLServer、PostgreSQL,以及Oracle等。

SQL-MBS2.png

        智能网关安装在设备侧,与设备同时起停,不担心数据丢失;在断网、服务器维护上报数据有异常时,网关主动将数据缓存,待故障解除后自动重新上报到数据库;网关也支持多服务器冗余、异常未提交数据本地保存等功能,确保数据安全。
        网智能关对下位设备支持串口、网口等物理连接方式,相关通讯参数可以自由编辑配置。本文章描述的是通过一个IGT-DSER智能网关模块,与多台智能仪表通讯采集数据后存入数据库的案例。
        首先建立好数据库和数据表,可以通过navicat等数据库工具连接MySQL数据库,建立数据库database和数据表datatable,具体设计视图如下:

DB-METER-数据库.png


        将网关与智能仪表的串口通讯线连接好,打开参数设置软件(在附件中)进入数据配置表(功能->数据上报与平台对接),选择SQL远程数据库;根据PLC通讯地址,寄存器数量等参照案例配置好相关参数后下载重启(参数->参数写入到网关)、(工具->重启网关);如下图:

DB-METER-CFG2.png

        重启之后,通过网关的参数配置软件读取网关参数(参数->从网关读取参数)后,看软件上显示的状态消息;根据状态消息调试。该配置表可通过CSV文件导入到EXCEL里面编辑。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