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磨损怎么修复看下面这几种修复方式? 点击: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24
  • 历史总积分:2389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18 13:39:38
楼主
       关键词:轴磨损、轴现场维修、轴损坏现场维修技术、真空泵轴维修方法

当出现轴磨损的时候我们有几种修复方式呢?

1、补焊机加工:该方法修复精度高,但是本身存在热应力问题,容易导致轴弯曲变形,同时可能造成焊接部位裂纹,使用过程中存在断轴的风险;另外补焊机加工对于大型设备轴磨损问题无法进行在线修复,拆卸和运输将大大增加修复成本和修复周期,综合性价比低。

2、电刷镀:该轴修复方法可以实现在线修复,但是其刷镀涂层受到磨损量的限制,一般电刷镀涂层刷镀厚度小于0.2mm。当磨损量大于0.2mm时,其刷镀效率将成倍下降,且刷镀层过厚时,使用过程中刷镀层容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3、热喷涂:该方法主要局限性是涂层与基材结合强度较低,涂层存在孔隙、韧性差、存有残余应力、切削加工性差,热喷涂热效率低,材料利用率低。

4、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该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并通过表面烤油、打磨、清洗等处理,增加材料的表面粘结面积和粘结力,以确保材料不会脱落;该技术可以现场在线修复,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地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此外,该技术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企业损失。

通过这四种办法的对比我们发现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会比较省时间而且还不用进行大量拆卸,下面我们通过案例看一下针对轴磨损问题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是如何修复的吧!

纸业有限公司检修人员在巡检过程中发现水环真空泵传动侧固定轴承圆螺母松动,于是紧急停机,拆卸后,发现轴磨损严重发现轴承位单边磨损深度达1mm以上原本直径180mm的轴磨损1mm之多,后轴肩轴向磨损了2mm

图片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