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f数据采集网关采集水电气表数据 实现能耗管理数字化可视化 点击:28 | 回复:1



Ruf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回
  • 年度积分:12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23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24-01-16 18:36:41
楼主

我国是能源消耗大国,工业能源消耗量占全国能源消耗总量的70%“双碳”背景下,通过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优化生产流程,并制定相应的能源管理策略,可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能耗数据采集是实现能耗管理的关键环节,依托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无线通信技术,通过收集和分析工厂、建筑以及市政领域里的水、电、燃气等能源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并提供能耗监控、设备管理、告警通知等功能,有利于提升节能优化和能源数字化管理水平。

pexels-pixabay-257700.jpg

 

传统的能耗数据监测,往往面临部署环境复杂、施工布线困难、人工抄表效率低下、管理成本高等问题。因此,Ruff推出了RGWi0600物联数采网关配合Ruff IoT设备管理云平台,可以实现能源设备数据接入、数据采集上报及存储分析,赋能能源管理数字化、可视化应用助力节能减排,绿色低碳运营。

网络架构图.png

Ruff能耗监测系统主要包括RGWi0600智能数采网关Ruff IoT设备管理云平台,网络架构上由数据采集层、网络通信层和系统管理层构成。 

在数据采集层,RGWi0600数采网关采用高性能工业处理器,拥有低成本、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优势,而且支持ModbusDLT645/698IO等采集协议,可快速实现工业现场水、电、燃气等能源数据的实时采集、计量、分析,反映数据的动态变化等任务

在网络通信层,该Ruff数采网关利用4G Cat.1无线传输技术进行远距离数据传输同时提供1RS485/RS2322DI硬件接口,可直接连接串口设备,实现数据安全可靠传输。数据的存储、周期和上报周期可以根据用户环境的要求而调整。

在系统管理层,结合Ruff IoT设备管理平台Ruff支持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查看,并提供根据时间范围抽样数据展示支持项目/单设备多维度设备健康诊断统计看板,帮助用户快速发现和定位问题支持权限分级,根据用户账号分配不同的权限支持通过电脑Web端、手机小程序进行远程监控及设备告警信息推送此外,Ruff开放Open API,提供SDK支持实时订阅设备数据,方便用户二次开发业务应用 

RGWi0600物联数采网关在能耗监测中的应用优势如下:

无线方案,成本低灵活性高

RGWi6000采用4G Cat.1无线传输省去传统繁杂的现场布线环节适应各种复杂环境,体积小巧安装简单,可以更加灵活地部署,节省大量时间和金钱。同时,4G Cat.1低功耗低延时的特点非常适合水电气表这类网络速率要求不高、稳定性高且成本敏感的物联需求

支持边缘计算数采处理效率高

Ruff数采网关具备高性能的边缘计算能力,可以对采集到的水量、电量等数据进行实时处理、转换和分析,只给管理系统提供有效数据这种边缘计算能力减少了对云端资源的依赖,减少网络及后台服务资源占用提高了数据处理效率和实时性。

丰富的硬件接口,开箱即插即用

Ruff数采网关,拥有丰富的硬件接口,支持各品牌的逆变器、ModbusDLT645/698IO采集协议,可实现与现场大部分传感器、电表、水表、流量计的兼容,真正做到了开箱即插即用,极大地减小了现场的施工和改造难度,降低了工作量,提高了设备连接的便捷性和效率

智慧化无人抄表,数据报表可视化

Ruff数采网关可以实现远程自动化、无人化抄表,极大减少了人力成本,通过IoT设备管理平台,水电燃气等能源信息以可视化报表的方式呈现出来。同时,还可以查看历史运行数据出现问题可查可追溯,客户也可以在PC/移动端接收告警信息

多重防护措施,数据传输安全性高

能源数据是企业及工业管理的核心业务数据,Ruff数采网关提供了强大的安全防护措施具备证书校验、TLS传输加密、固件防护等功能,从而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满足平台对数据安全的要求。

应用场景图.png

随着智慧工厂、云计算的不断成熟和落地,也给能源管理数字化发展带来了新机遇。Ruff数采网关适用于工厂远程监测、医院、高校、酒店、写字楼以及市政领域的水、电、燃气等能源数据的采集与监测、故障报警、用能分析、报表查询等。数字化、可视化的能源管理方式,不仅改变了以往人力抄表的低效方式,还帮助管理者掌握能源成本,为优化能源配置,提升能源利用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实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




Ruf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回
  • 年度积分:15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23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24-01-16 18:41:30
1楼

有感兴趣的可以一起探讨ruff能源采集网关产品方案详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