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行业建设MES系统有哪几大关键步骤? 点击:32 | 回复:0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6帖 | 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4-01-16 16:57:43
楼主

在装备制造行业建设MES系统有以下几个关键步骤:

  1. 需求分析:这个阶段主要是了解和熟悉客户业务流程和需求,包括对客户业务流程、组织结构的深入理解,以及一定的客户业务知识。

  2. 设计: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流程,设计出MES系统的架构、功能和流程,并与客户达成一致。这一阶段也需要对MES系统的基本功能和模块进行设计,包括制造数据管理、生产调度、工艺路线设计、资源分配和评估等。

  3. 模拟上线:模拟用户的活动场景和操作概念,对软件进行测试。由于MES系统的数据采集通常需要配合产线的生产,往往伴随着高并发,因此对系统的压力测试也需要考虑到。

  4. 试运行支持:将系统部署到客户现场后,进行试运行测试,全面测试系统功能,迅速、稳定的发现和处理现场功能问题。

  5. 售后支持:在终验收后,伴随着客户全面系统的使用,我们的软件或工艺流程可能需要进行完善变更,系统可能需要与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一定的调配。在此阶段,需要注意MES软件版本的更新迭代一定不能影响现场制造生产,所以发版前的测试以及出现问题时系统的快速恢复能力必不可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