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dbus调试助手 点击:303 | 回复:6



易安10

    
  • 精华:0帖
  • 求助:10帖
  • 帖子:13帖 | 45回
  • 年度积分:133
  • 历史总积分:133
  • 注册:2023年3月23日
发表于:2024-01-15 11:11:08
楼主
求助帖30分-未结帖

请教一下,我想通过modbus串口调试助手来控制台达PLC的YO点输出,请问我该发送什么报文



image.png刚登陆调试助手就收到这样的报文,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JSdanz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462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7918
  • 注册:2012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4-01-15 11:32:12
1楼

根据不同区进行数据操作

0x、1x、 3x、4x不仅是一片数据区,也是Modbus协议规定的地址范围,即:

线圈(DO)地址:00000~09999

触点(DI)地址:10000~19999

输入寄存器(AI)地址:30000~39999

输出寄存器(AO)地址:40000~49999

由于上述各类地址是唯一对应的,因此有些资料就以其第一个数字区分各类地址,即:0x代表线圈(DO)类地址,1x代表触点(DI)类地址、 3x代表输入寄存器(AI)类地址、4x代表输出寄存器(AO)类地址。

同理,各类地址的数据区的Modbus功能码也是规定好的,不能乱用。如要操作0x地址数据区,就只能用规定的功能码01/05,而不能用其他的功能码。


Q458751110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75帖 | 1047回
  • 年度积分:200
  • 历史总积分:6186
  • 注册:2006年4月04日
发表于:2024-01-15 15:45:05
2楼

https://bbs.gongkong.com/d/202312/913805/913805_1.shtml

用这个工具,不用自己去配置报文。输入地址自动会加上报文内容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23帖
  • 帖子:748帖 | 5681回
  • 年度积分:59
  • 历史总积分:89144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4-01-17 10:24:40
3楼

1、台达DVP-ES3实现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客户端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做Modbus TCP客户端、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做Modbus TCP服务器,视频详细讲解了MCONF指令,并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报文,程序实现了02、0F、03和10功能码。

https://www.ixigua.com/6921904113026335240?utm_source=xiguastudio


2、台达DVP-ES3实现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服务器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系列PLC做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服务器、Modbus Poll调试助手和以太网调试助手做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客户端,视频详细讲解了台达DVP-ES3系列PLC如何实现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服务器,使用Modbus Poll调试助手和以太网调试助手对台达DVP-ES3系列PLC进行了读写测试,并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报文格式。

https://www.ixigua.com/6922275414232531469?utm_source=xiguastudio


3、台达DVP-ES3实现Modbus RTU串口通信主站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系列PLC做Modbus RTU串口通信主站、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做Modbus RTU串口通信从站,视频详细讲解了台达DVP-ES3系列PLC做Modbus RTU串口通信主站编程组态过程,其中着重讲解MODRW指令,使用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台达DVP-ES3系列PLC之Modbus RTU串口通信主站程序进行了读写测试,最后还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报文格式。

https://www.ixigua.com/6922646148318495239?utm_source=xiguastudio


4、台达DVP-ES3实现Modbus RTU串口通信从站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系列PLC做Modbus RTU串口通信从站、Modbus Poll调试助手和串口调试助手做Modbus RTU串口通信主站,视频详细讲解了台达DVP-ES3系列PLC如何实现Modbus RTU串口通信从站,使用Modbus Poll调试助手和串口调试助手对台达DVP-ES3系列PLC进行了读写测试,并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报文格式。

https://www.ixigua.com/6923036203281449479?utm_source=xiguastudio


5、台达DVP-ES3实现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主站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系列PLC做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主站、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做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从站,视频详细讲解了台达DVP-ES3系列PLC做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主站编程组态过程,其中着重讲解MODRW指令,使用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台达DVP-ES3系列PLC之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主站程序进行了读写测试,最后还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报文格式。

https://www.ixigua.com/6923396422821741070?utm_source=xiguastudio


6、台达DVP-ES3实现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从站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系列PLC做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从站、Modbus Poll调试助手和串口调试助手做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主站,视频详细讲解了台达DVP-ES3系列PLC如何实现Modbus ASCII串口通信从站,使用Modbus Poll调试助手和串口调试助手对台达DVP-ES3系列PLC进行了读写测试,并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报文格式。

https://www.ixigua.com/6923744203373543943?utm_source=xiguastudio


7、台达DVP-ES3使用Socket编程实现以太网开放式通信客户端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系列PLC做以太网开放式通信客户端、以太网调试助手做服务器,程序实现了PLC和以太网调试助手相互发送接收8个字节数据,视频详细讲解了SCONF、SOPEN、SCLOSE和SSEND指令。

https://www.ixigua.com/6924236614499566087?utm_source=xiguastudio


8、台达DVP-ES3使用Socket编程实现以太网开放式通信服务器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系列PLC做以太网开放式通信服务器、以太网调试助手做客户端,程序实现了PLC和以太网调试助手相互发送接收8个字节数据,视频详细讲解了SCONF、SOPEN、SCLOSE和SSEND指令。

https://www.ixigua.com/6924627797642215944?utm_source=xiguastudio


9、台达DVP-ES3实现无协议串口通信主站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做无协议串口通信主站、串口调试助手做从站,视频详细讲解了COMRS指令,程序实现了台达DVP-ES3和串口调试助手相互发送接收8个字节功能。

https://www.ixigua.com/6925016300389564942?utm_source=xiguastudio


10、台达DVP-ES3实现无协议串口通信从站视频教程:

台达DVP-ES3做无协议串口通信从站、串口调试助手做主站,视频详细讲解了COMRS指令,程序实现了台达DVP-ES3和串口调试助手相互发送接收8个字节功能。

https://www.ixigua.com/6925403464201667079?utm_source=xiguastudio


看这个视频中的第4个视频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Q458751110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75帖 | 1047回
  • 年度积分:200
  • 历史总积分:6186
  • 注册:2006年4月04日
发表于:2024-01-18 08:49:02
4楼

用专用工具 modbus poll

易安10

  • 精华:0帖
  • 求助:10帖
  • 帖子:13帖 | 45回
  • 年度积分:133
  • 历史总积分:133
  • 注册:2023年3月23日
发表于:2024-01-19 08:41:20
5楼

"JSdanzi" 的回复,发表在1楼
        对内容: 【根据不同区进行数据操作0x、1x、 3x、4x不仅是一片数据区,也是Modbus协议规定的地址范围,即:线圈(DO)地址:00000~09999触点(DI)地址:10000~19999输入寄存器(AI...】进行回复:

        -----------------------------------------------------------------


谢谢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38帖
  • 求助:51帖
  • 帖子:3594帖 | 22597回
  • 年度积分:236
  • 历史总积分:153327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4-02-27 19:29:32
6楼

感谢求助者和答疑者对求助答疑板块的厚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对于求助者要求:

1、请在一个月内自行结贴,把悬赏积分(如果设置积分悬赏求助)发放给答疑者;

2、如果在求助答疑过程中,自己已经有效解决问题,建议大家把解决问题方法在自己求助帖分享,有效分享可以获得50积分奖励。

3、求助答疑板块版主结贴时间一般滞后30~45天,以方便大家对求助问题答疑足够时间,也为了每一个优秀答疑人员都可以获取到自己的积分和MP奖励。

4、2024龙年加油!龙年棒棒!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