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ALXB15i在工业方案中广受关注 点击:6 | 回复:0



自连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22年2月16日
发表于:2024-01-12 14:53:09
楼主

为何ALXB15i在工业方案中广受关注

自布局工业物联网领域以来,自连软硬件体系中的终端产品一直受到高度关注,且关注度有不断攀升的趋势。2023年搭载该产品方案的最终落地和测试项目就有多项例如以下是在某大型卡车总装车间的案例。


这款持续受到关注的产品就是以太网转Wi-Fi 5无线桥接器ALXB15i一款具备工业风设计无线网桥产品。可应用各类工业有线设备升级为无线设备的场景中当然,ALXB15i在医疗、能源领域都具有广泛用途

图片1.png

通常而言,一个工业场景智能化的实现至少需要三层架构,分别是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网络层是保障感知层与应用层之间信息有效传输的桥梁,网络层的传输质量或者说稳定性对于工业物联网的有效实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ALXB15i本身的底层技术和适用于工业环境的产品设计细节使其能在工业物联领域发挥多项优势因而受到工业界关注。

满足工业传输的Wi-Fi 5技术

ALXB15i 采用 IEEE 802.11ac(Wi-Fi 5)标准,并向下兼容 IEEE 802.11 a/b/g/n 标准。第五代Wi-Fi技术相比第四代Wi-Fi 具有以下优势:

图片2.png 

1. 传输速度更快:WiFi 5可以提供理论最大吞吐量 3.5 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

图片3.png


2. 更高的带宽Wi-Fi 5 增加了频谱资源更丰富的 5 GHz 进行通信同时保留了向小带宽信道的兼容性,带来了吞吐量的大幅提升

3. 多用户MIMO技术:Wi-Fi 5 引入多用户 MIMO 技术,在不改变用户带宽和通信频段的情况下,AP 可以同时向最多 4 个无线终端发送不同的数据

 


4. 更好的信号覆盖:WiFi 5的信号覆盖范围比WiFi 4更广,信号穿透墙壁和障碍物的能力更强。

5、更好的信道管理Wi-Fi 5 定义了动态信道管理机制 带宽的子信道繁忙时仍然可以在其余可用的子信道上传输数据,充分利用信道资源减少信道之间的干扰。

无缝漫游技术让传输更稳定

ALXB15i具备无缝漫游功能,能够将AP 与 AP 间的切换时间控制在毫秒级,设备在移动过程中能够自动发现附近信号强度最大的AP,并通过这个AP收发数据无缝漫游技术能有效避免无线传输掉包,使终端设备在连接使用过程中传输更稳定

图片5.png

强兼容 工业双网融合

当前工业以太网协议种类繁多,且大部分标准自成体系,围绕网络协议形成一个个封闭的软硬件系统不同网络接口的设备壁垒高企

ALXB15i可基于底层技术实现如Profinet、Ethernet/IP、TCP、EtherCAT、Powerlink工业以太网与工业无线网络转换融合,能快速稳定完成工业设备之间数据有线与无线转换的编解码,打通不同工业设备之间传输协议上的壁垒。


 

设计细节贴心 适用工业场景

工业环境复杂多样,ALXB15i外壳为铝制材质,具备强劲的防护能力有效抵抗腐蚀,散热性能卓越,保证设备在各种恶劣环境中都能稳定运行。

图片7.JPG

其上下固定孔设计,使得安装过程更为简便,同时也保证了在复杂工业场景中的稳固性。

过硬的底层技术,加上适用于工业环境的贴心设计,ALXB15i在工业界受到关注也就不足为奇,未来,自连也将推出更多适用于工业场景的网络连接设备。


 

图片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