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在高级超声换能器成像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11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4帖 | 36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1567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1-10 19:25:41
楼主

LabVIEW在高级超声换能器成像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声学技术的进步,对超声换能器的测试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在超声成像领域。一个集成化、高效的超声换能器成像测试系统对于性能评估至关重要。利用LabVIEW的高度可编程性和与硬件的强互联能力,开发了一个先进的超声换能器测试系统,用于评估关键参数如中心频率、频率带宽和声束宽度。该系统不仅提升了测试效率,还降低了操作复杂性和成本。

系统设计与实现

该系统的硬件架构包括龙门框架、高速数据采集卡(采样率125 Msps16位分辨率)、运动控制卡、伺服电机及驱动器。软件方面,LabVIEW作为核心开发环境,采用了状态机、队列消息处理器与事件处理器的主从设计模式,确保了系统的高效和稳定运行。LabVIEW的强大功能在运动控制、信号激励、数据采集以及数据成像与优化等模块的实现中得到了充分体现。特别是在数据处理和成像算法方面,LabVIEW展现了其灵活性和高效性,使得系统能够实现多种模式的扫描,并具备强大的拓展能力。

功能验证与应用

系统成功实现了A-modeB-modeC-mode超声成像,以及水听器的实时扫描成像,覆盖了30 MHz以下换能器的声学性能表征。LabVIEW编程环境的直观性和灵活性使得复杂的成像算法得以实现。此外,系统的二次回波频谱分析和自定义声场生成实验展示了LabVIEW在高级数据处理和用户界面设计方面的强大功能,证明了该系统在超声换能器性能评价方面的高效性和准确性。

这是LabVIEW的一个功能介绍,更多的使用方法与开发案例,欢迎登录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有需要LabVIEW项目合作开发,请与我们联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