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修复风机轴承位磨损 点击:1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2368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10 13:59:50
楼主
     关键词:风机轴承位磨损、轴头维修、轴承快速维修、轴头在线维修、轴头现场快速维修技术

风机轴承位磨损的原因分析

1)配合尺寸原因,主要是取决于机加工时的误差导致;

2)装配原因,取决于装配工艺及技术手段;

3)轴承使用原因,轴承在使用过程温度过高,同时承受轴向力和径向力作用,导致轴与轴承之间过盈尺寸金属疲劳而出现配合间隙,一旦出现配合间隙就使得轴承与轴之间产生相对运动而加剧磨损,严重时使得轴承或者烘缸轴报废,造成恶性事件;

4)正常金属疲劳磨损:金属本身具有一定的疲劳特性,长期的承受扭矩将导致金属的正常疲劳磨损,这一现象由金属本身特性决定,因此只有轴生产过程中通过改善生产工艺延长金属疲劳周期,提高使用寿命;

5)润滑油质量问题:一般使用的润滑油分为合成油和石油基润滑油两种。润滑油具有一定的抗磨性、抗压性及粘温性。所以劣质润滑油使用过程中润滑油膜破裂或者无法形成有效润滑油膜,导致轴承运行润滑不畅。因此轴承运行过程中摩擦系数大,导致内圈与轴表面形成很大的扭矩力,造成轴承损坏及后期轴的磨损;

6)维护保养不当:不能及时更换轴承或者润滑不畅也是导致轴磨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带大家简单了解了风机轴承位磨损原因分析后,对于修复工作企业都是怎么展开的?下面我们通过案例看一下企业是如何解决风机轴承位磨损的吧!

某企业立磨系统风机,由于轴承的损坏导致轴承位磨损严重,单边磨损深度0.5mm以上。因为此风机是电厂6台机组脱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修复工作非常重要。通过企业对比发现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现场修复是非常合适的,下面是修复风机轴承位磨损过程图:

图片2(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