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与上位机PN通讯时,如何防止连接失败? 点击:42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62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1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4-01-08 10:07:44
楼主

连接西门子PLC时失败,或者连接不上PLC,你可能需要做以下几点设置才可以。

一般来说每个PLC都有自己的IP地址,如果你的地址与PLC的地址冲突也就是地址重复是连接不上PLC的,如果地址没有冲突,但是不是在一个网段上也会导致你的PLC连接失败。

解决方法: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左边的目录树)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你需要设置的网卡。如下图1

图1.选择需要设置的网卡

右击选择的网卡,点击属性,进入属性设置。如图2

图2.网卡属性设置

在弹出的以太网 属性窗口中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进入选择网口的IP设置。如图3

图3.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进入选择网口的IP设置

在弹出的窗口中,将改网卡的IP设置为与PLC的IP地址网段一样,地址不要重复即可。如图4

图4.设置网卡的IP地址

当然也可以设置自动获取IP 地址,有时候博图软件会自动为你分配IP。

如果不知道自己PLC的IP是多少可以打开博图软件进行查看。

解决方法:

在项目树中打开设备和网络选项,如图5。

图5.项目树

点击上方的紫色小眼睛即可查看所组态设备的IP地址,如图6。

图6

如果想要修改这个PLC的IP地址,可以选择这个PLC的接口右击属性在以太网地址中进行PLC的IP设置,如图7。

图7.PLC的IP地址设置

无线通讯方案示例:

组态王、西门子触摸屏、两台交换机和2台西门子S7-200SMART在Profinet协议下的自组网无线通信实现过程。

组态王和2台西门子S7-1200的无线Profinet协议通信实现过程。

组态王与西门子触摸屏和2台西门子S7-200SMART在Profinet协议下的自组网无线通信实现过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