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台西门子PLC对接Oracle数据库,实现数据上报与查询 点击:130 | 回复:1



AutoCtrl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471回
  • 年度积分:125
  • 历史总积分:2471
  • 注册:2007年3月04日
发表于:2024-01-05 11:20:22
楼主

        智能网关IGT-DSER方便实现多台PLC与数据库之间的数据通讯,既可以读取PLC的数据上报到数据库,也可以从数据库查询数据后写入到PLC的寄存器。

        网关安装在设备侧,与设备同时起停,不担心数据丢失;在断网、服务器维护上报数据有异常时,网关主动将数据缓存,待故障解除后自动重新上报到数据库;网关也支持多服务器冗余、异常未提交数据本地保存等功能,确保数据安全;

        以下是通过数据库智能网关IGT-DSER实现S7-1200/1500系列的PLC与数据库服务器双向通讯,网关支持MySQL和SQLServer、PostgreSQL以及Oracle,这里选择的是Oracle。实际网络结构如下图:

SQL-S7-3.png

         打开网关参数设置软件(在附件中),通通过‘功能’->‘数据上报与平台对接’,选择‘SQL远程数据库’,进入以下页面,在数据配置表内配置上报和查询的数据, 填写数据库服务器的IP地址网络端口,用户名称密码等参数:

S7-UPDN-CFG2.png

        数据配置表可以通过'编辑'菜单的相关功能按钮手动输入添加,也可以通过CSV文件导入导出,‘文件’菜单内有相关功能按钮。
        将参数后写入后重启(‘参数’->‘参数写入到网关’)、(‘工具’->‘重启网关’),读取网关参数(‘参数’->‘从网关读取参数’)后,看软件上显示的状态消息,根据状态消息调试。在‘工具’->‘网关数据监控’里面可以看到通过配置生成的SQL语句。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carri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20年9月15日
发表于:2024-03-05 15:03:23
1楼

太高端,暂时还用不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