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扩展I/O支持modbus tcp协议可用BL200 点击:12 | 回复:0



jingekej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7年5月04日
发表于:2024-01-04 15:28:42
楼主

随着工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分布式I/O系统的需求也日益增强。Modbus TCP协议作为一种广泛应用的通讯协议,Modbus TCP协议io模块与三菱PLC结合,实现高效、稳定的分布式I/O系统。

Modbus TCP协议是基于以太网传输的Modbus通讯协议,它继承了Modbus协议的优点,同时利用了以太网的高速传输能力,为工业自动化设备之间的通讯提供了强大支持。其特点包括:支持多主设备、数据传输速度快、数据传输量大、可靠性高等。

三菱PLC作为一款功能强大、性能稳定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通过将三菱PLC与Modbus TCP协议集成,可以实现PLC与分布式I/O系统之间的快速、稳定的数据传输。


通过以太网线将三菱PLC与分布式I/O系统的各个节点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通讯网络。

在三菱PLC的编程软件中,需要对Modbus TCP通讯模块进行配置,包括设置IP地址、通讯端口号等参数。

通过Modbus TCP协议,三菱PLC可以读取分布式I/O系统中各个节点的数据,也可以对节点进行控制,实现整个系统的协调工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