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小车的通信进化:工业4G路由器 点击:20 | 回复:0



钡铼技术T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59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23年4月13日
发表于:2023-12-22 19:20:45
楼主

AGV小车的主控制器通常是通过PLC来编程,由于AGV小车是一直处于实时移动状态的,中控室主控计算机采用线缆的方式与AGV小车进行连接是不现实的,只能以无线通信的方式才能实时控制AGV小车。同时,AGV小车也需要实时将自身的情况报告给中控室主控计算机。

对于不便接入宽带的AGV小车远程控制场景,可以将钡铼工业4G 边缘计算路由器R40装入小车内部,采用远程4G无线网进行通信将小车接入联网,实现远程调度与数据采集。

实现原理

中控室主控计算机需要需要控制多个AGV小车,中控室主控计算机为主站,各个AGV小车则是从站。每一辆AGV小车都与PLC相连,并给PLC配备一台钡铼工业4G 边缘计算路由器R40

钡铼工业4G 边缘计算路由器R40插入物联网卡通过4G网络连上钡铼物联网云平台,中控室主控计算机则通过网址登录钡铼物联网云平台,这样就实现了将本地局域网升级为远程局域网,使主站与从站之间可以实时通信。中控室主控计算机可接收到AGV小车的数据及状态参数,也可将命令发给AGV小车,AGV小车依据PLC命令方向与路线行进。

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此方案主控计算机操作PLC的方式与原本局域网操作PLC程序监控、上下载是一样的,不会对用户在操作上产生任何不适应的情况。

产品介绍

image.png 

4G 边缘计算路由器是集成路由器、RTU (无线远程采集终端)DTU (数传终端)的多功能物联 网主机。可接入摄像机、仪器仪表、PLCDI开关量、DO 继电器、Al模拟量、串口RS485/232 等设 备,通过4G/网线联网,实现无线远程监控。支持多种VPN、 双SIM 卡、WiFi、宽电压等。广泛用于智能交通无线视频监控、智慧路灯环境监测、户外电力线路监控、水利环境监控等。

 

此方案的主要优势

1钡铼工业4G 边缘计算路由器R40采用工业级设计,有软硬件看门狗,确保设备能长时间稳定运行。

2钡铼工业4G 边缘计算路由器R40双SIM卡冗余设计,稳定可靠

3、中控室主控计算机可以在任何地方实时控制AGV小车,不受距离的限制。

4、提高AGV小车的维护效率,无需让AGV小车停止工作也可查看其状态并控制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