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定位产品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 点击:8 | 回复:0



自连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33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22年2月16日
发表于:2023-12-21 10:08:44
楼主

智能定位产品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

1.jpg

 

在工业生产高效的生产流程以及对于人员和资产的精准把控是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工业5.0时代的到来使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成为工业发展的新方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应用为行业带来深刻的变革。同时,新兴技术与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更多可能性仍然值得不断探索,这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动能。

 

自连智能卡片产品介绍

自连智能卡片AiKits-ASC401是自连科技推出的一款低功耗、长续航的高性能蓝牙智能卡片需配合专用的微信小程序/PC工具、BLE网关、系统服务器组成完整的蓝牙模糊定位系统。可满足人员和资产管理的多种场景化需求。

 

2.jpg 

智能卡片通过蓝牙定位,BLE网关收集人员/资产信息,并通过本地存储、WiFi或4G转发至后台系统服务器,完成对人员的定位、轨迹分析,权限鉴定的管理,或对资产信息进行全路径定位管理。

 

智能卡片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场景

人员定位与安全管理

在人员众多面积较大的工业园区内,通过提前部署的网关和智能卡片的模糊定位功能,可以实时获取到人员的位置和行动轨迹

 

企业可以对人员进行统筹管理,通过系统后台实时下发工作安排,灵活调整人员分布和任务分配在进行巡检等工作时,可以为相关人员规划出最优工作路径提升工作效率。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人员的安全管理至关重要。将智能卡片搭配网关使用,可以对园区内的不同人员进行鉴权区分,防止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危险区域造成的安全风险。

4.png 

一旦有未获授权人员闯入,智能卡片自带的蜂鸣器会自动报警,提醒相关人员注意。当发生紧急情况时,智能卡片可迅速定位到被困人员,提高救援效率,确保人员安全。

 

资产盘点与设备维护

智能卡片也可以用于贵重资产设备的管理,通过实时获取设备位置,为设备维护和管理提供便捷。当设备出现故障时,智能卡片可迅速定位到故障设备,通知维修人员进行处理。在生产流程中,可以实时追踪设备的使用情况,减少设备闲置时间提升设备的利用率。

 

5.jpg 

 

在需要进行资产盘点时,使用智能卡片可以取代繁琐的人工盘点过程快速清查设备数量、位置、使用情况、设备年限等信息,防止贵重资产设备遗失,同时也有助于做好采购规划,避免过度投资或资源浪费提高整体资源的利用效率

 

物料追踪与来源追溯

在工业生产中,物的采购、存储和运输环节也十分重要。智能卡片可实现对物资的实时踪,确保物的安全、准确和及时送达。通过智能卡片,企业可以实时了解物料的使用流程和库存情况,合理安排采购和仓储计划,降低库存成本。

7.jpg 

 

同时,在物流运输过程中,智能卡片可实时监控货物位置和运输路径预测物资到达时间提供参考,避免物资损失和延误为管理者优化运输流程和做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智能卡片可实现对物料从采购、运输、使用、仓储的全流程追溯,为货物的品质和来源提供保证。

 

相关产品信息

 

自连智能卡片ASC401

 

8.jpg 

 

自连数据网关DGW412

 

9.png 

 

自连数据网关DGW810

 

10.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