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边缘网关如何助力打造隧道巡检机器人 点击:19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107
  • 历史总积分:544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3-12-14 17:45:02
楼主

我国已建成全世界里程最长的公路网、铁路网,是国民经济发展与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我国幅员辽阔,地理环境复杂,公路/铁路的延伸也伴随着许多隧道的建设,由于隧道所穿越山体的地质条件复杂,对于隧道的监测、管理与养护也提出了诸多新挑战。


隧道.jpg


对于交通隧道的安全监测与管理,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针对隧道渗漏水、冻害、事故监测预警等关键需求,可以借助5G边缘网关打造隧道巡检机器人应用,融合5G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边缘计算技术等,实现智能、高效、精细的隧道监测与管护。



隧道巡检需求痛点


长期以来,交通管理部门对于隧道巡检一直都是以人工为主,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首先隧道工作环境相对恶劣,潮湿闷热工作艰难,劳动强度大;其次人工巡检的效率较低,耗时更久,精确度和准确度也不稳定;最后长时间的巡检还会耽误隧道通车,增加交通拥堵。



基于5G边缘网关的隧道巡检机器人方案应用


得益于5G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当前我们可以采用搭载佰马BMG5000系列边缘5G智能网关的隧道巡检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对隧道的智能、高效、快速巡检工作。


BMG5000系列边缘5G智能网关,搭载工业级高性能处理器和5G模块,满足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和5G通信实力,满足巡检机器人的设备系统集中接入、全局状态监测、设备控制、系统管理、远程管控等,支撑包括AI视觉识别、智能感知等应用。


5G边缘智能网关.jpg


隧道巡检机器人通常搭载有各种传感器和摄像头,可以实时感知隧道内环境状况和隧道墙体状态,通过监测隧道内空气成分、湿度、温度、风速,以及墙体平整度等,智能判断渗水、气体积聚、墙体潜藏裂隙等因素,并通过5G网关实时上传路政管理平台,为隧道的维修、养护与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隧道巡检机器人.jpg



5G + 隧道巡检机器人应用优势


1、工业5G网关搭载高品质5G通信模块,提供稳定、可靠、高速的5G链接,保障隧道巡检机器人稳定在线。

2、网关支持配置边缘计算策略,实现灵活的巡检任务规划、执行和事态感知,有力提升巡检效率。

3、5G网关采用工业级元器件,通过耐高低温、抗干扰等多种严格测试,能够适应各种复杂恶劣的隧道环境条件,保障巡检机器人可靠运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