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如何在实操中进行个别化改善? 点击:50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260
  • 历史总积分:197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3-11-10 09:29:10
楼主

TPM管理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管理方式,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用。然而,在实操中,如何实现个性化改善却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难题。本文,深圳天行健精益生产管理咨询公司就这一问题作出如下解答: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8).jpg


设定目标:首先,需要明确改善的目标,例如提高设备的利用率、降低故障率等。


收集数据:通过收集设备运行数据和故障数据,可以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为后续的改善提供依据。


分析问题: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找出设备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改善点。可以采用一些常用的工具,如故障模式与影响分析(FMEA)、鱼骨图等。


制定改善计划:根据问题分析的结果,制定相应的改善计划。计划应具体明确,包括改善的具体内容、责任人、时间节点等。


实施改善:按照制定的改善计划,组织人员进行改善工作。在改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和创造力,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


持续改进:改善工作不应停留在一次行动,而是要持续进行。通过定期的维护和保养,及时处理设备问题,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


培训和宣传:为了使TPM管理取得更好的效果,需要对全员进行培训和宣传,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参与意识。


通过以上的步骤,可以实现TPM管理的个别化改善。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不同,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确定改善的重点和方向。TPM管理需要全员的参与和共同努力,通过不断的改善和持续的学习,可以提高设备的效率和可靠性,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