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设备智能远程控制方案 点击:24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5帖 | 5回
  • 年度积分:48
  • 历史总积分:734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10-30 17:19:10
楼主

井下设备智能远程控制方案

井下设备的智能远程控制是指通过网络技术和传感器设备,实现对井下设备进行数据监测、故障诊断和远程控制操作的方法。目前,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井下设备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目前井下设备数据监测的现状。传统的井下设备通常采用人工巡检或定期维护的方式进行监测和维护。本方案适用于适用于供水管网、水资源、地下水位窖井,水池液位、供油管网、供气管网、地热井能源监控、供热管网、智慧燃气、智慧环保、智慧水利、智慧农业等场景。

 

一、存在的问题

1、效率低下,人工巡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人力资源;

2、安全风险高,人员进入井下环境可能面临各种危险;

3、无法实时获取数据,只能通过周期性巡检来获取设备状态信息。

 

二、总体解决方案

使用电池供电的低功耗网关连接现场的传感器实现自动化逻辑控制。将井下的传感器如温度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振动传感器等仪器仪表接入低功耗网关上,网关会采集传感器的数据并上传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上,平台实现对设备的远程监管,支持使用PC端和手机App端同时进行监控和管理。

 

三、使用到的各项功能

1、超低功耗运行,电池供电长时间运行

网关有拥有多级休眠和唤醒机制,可处理休眠/采集/存储/数据上发等状态。可以一键进入低功耗模式,极大程度降低设备功耗,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同时可以通过对供电口实现控制,进一步降低下位机设备的功耗,同时可以在网关离线的情况下配置参数

2、远程查看

在井下设备中布置各种传感器,如温度传感器、振动传感器等,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这些传感器将收集到的数据通过低功耗边缘计算网关传输到物联网云平台,在平台上实现远程监控,并且通过APP和电脑网页、微信等实现远程控制。

3、数据实时传输

平台可以远程查看当前设备状态信息,包括各个不同子设备的开关状态,数据传输状态的详细信息,同时可依托于低功耗网关,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控制和管理,可通过数值写入等方式,对设备进行远程开关机,远程调整参数,远程确认报警信息等操作。真正做到设备的远程控制和管理。

4、数据分析与故障诊断

网关24小时全方位监测设备的运行,一旦设备出现异常,将第一时间经多种渠道通知工作人员。最大限度的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5、远程操作与控制

通过云平台或远程终端,实现对井下设备的远程操作和控制。运维人员可以在办公室或者任何地方通过网络连接,实时了解设备状态并进行相应的操作。

 

总结起来,井下设备的智能远程控制通过低功耗网关、数据实时传输、数据分析与故障诊断以及远程操作与控制等手段来实现。这种方式可以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并且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从而保证井下设备的安全运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