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CAT转Profinet协议网关使西门子和倍福的PLC实现通讯的方法 点击:25 | 回复:0



远创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04帖 | 0回
  • 年度积分:188
  • 历史总积分:335
  • 注册:2021年1月15日
发表于:2023-10-27 18:44:48
楼主

EtherCAT转Profinet协议网关使西门子和倍福的PLC实现通讯的方法

通过倍福PLC协议,远创智控YC-ECTM-PN网关能与倍福系列的PLC进行通信,一起探索下如何操作吧。


1.网关通过网线和倍福 PLC、电脑进行连接,如果网口不够,可以使用交换机连接。
开VS软件,新建一个工程,选择对应的网关类型,点击“新建设备”,选择驱动类型。在界面输入PLC的IP地址和端口。



2.新建设备完成后,点击新建的设备,再点击新建标签,输入要采集的数据在PLC中的地址,选择数据类型,设置好后点击确定。



3.添加完成后,点击“下载”把工程下载到网关中运行。点击“查看数据”查看采集到的数据。

4.设置网关设备作为Profinet IO 从站和 Profinet 主站进行通信。进入菜单:服务-Profinet IO,启用设置成 Yes。



5.把数据分别加到 Input Module 和 Output Module 下。


6.设置完成后,点击“下载”,把工程下载到网关中,则网关启动了 Profinet IO 功能。

7.配置完成后,点击“Generate GSDML File”生成 GSD 文件,导入到其他设备中组态。


8.导入到step7中,添加导出的gsd文件。



9.导入之后设置下Ip和设备名称就可以了。


10.点击生成就可以通讯了。这个过程是不是很简单呢?只需要几步操作就可以轻松实现通过远创智控YC-ECTM-PN网关使西门子plc和倍福系列的 PLC 进行通信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