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工业交换机时,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性能? 点击:466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9帖 | 15回
  • 年度积分:106
  • 历史总积分:511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10-25 16:39:08
楼主

      在工业自动化、能源、交通等领域的网络通信中,工业交换机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网络设备。它的性能和可靠性直接影响到整个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因此,在选择工业交换机时,我们需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性能:


      1. 抗干扰性能:工业交换机具有很强的抗干扰功用,比如在防雷、防水、防腐蚀、防静电等方面都有较高的防护等级。相比之下,商业交换机一般不具备这些功能。在工业环境中,各种干扰因素如电磁场、电源波动等都可能对网络设备的正常工作产生影响,因此选择抗干扰性能强的工业交换机是非常重要的。

      2. 元器件性能:工业交换机对产品的元件要求很高,一般采用工业级元器件。这些元器件能够经得起恶劣环境的考验,更好地适应工业环境,支持各种恶劣环境下的工业应用。相比之下,商业交换机一般采用商用级元器件,难以适应工业环境的恶劣条件。

      3. 宽温工作:工业交换机一般采用金属外壳,散热更好,防护性更强,基本能满足-45~+75℃的温度范围内可以正常工作。相比之下,商用交换机的工作范围相对而言较为狭窄。在工业环境中,由于设备和环境等因素,网络设备可能会面临各种温度和湿度的挑战,因此选择宽温工作的工业交换机是非常重要的。

      4. 网络冗余技术:工业交换机一般具有快速环网、冗余的功能,冗余时间小于20ms。这种技术可以保证当某个交换机出现故障时,系统可以自动切换到其他备用交换机上,保证网络的连续运行。相比之下,商用产品虽然也可以组成冗余网络,但治愈时间达10-30s以上,时间太久,无法满足工业环境的使用。

      5. 电源设计:电源供电是工业交换机非常重要的部分。而商用产品一般采用交流单电源供电方式,不适于在工业环境的应用。工业交换机一般采用冗余电源设计,能够保证电源的稳定供应,确保设备的持续工作。

      综上所述,在选择工业交换机时,我们需要关注其抗干扰性能、元器件性能、宽温工作、网络冗余技术和电源设计等方面的性能。只有选择符合工业环境需求的工业交换机,才能更好地满足网络通信的需求,保证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