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5G边缘网关的储能在线监测方案 点击:22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6帖 | 0回
  • 年度积分:70
  • 历史总积分:507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3-10-11 17:54:35
楼主

近年以来,光伏、风力、水力发电等产业发展迅速,新能源在电力市场的占比持续增加,已经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光伏、风力、水力等发电方式存在天然的波动性,因此也需要配套储能、蓄能系统,保障新能源运行和供应的持续稳定、可靠。


随着5G应用的成熟,5G技术也在储能监测管理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本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基于5G网关的储能在线监测方案。


新能源储能.jpg



5G网关方案选型


针对新能源储能站/蓄能站监测应用,可选用佰马BMG5100工业5G边缘计算网关,搭载高性能工业处理器和5G模块,融合5G+边缘计算强大实力,支持全千兆远程数传,以及边缘智能采集、边缘计算分析、边缘自主策略等应用,适用于需要实时感知、实时管控、快速干预处置异常情况事件的储能站/蓄能站监测管理。


5G边缘计算网关.jpg



基于5G边缘计算网关的储能在线监测应用设计


1、环境监测:工业5G边缘计算网设计有5路千兆网口、4路PoE、RS232/RS485、DI/继电器/ADC等丰富接口,支持智能对接多种温度、湿度、积水、空气成分仪、烟雾告警等传感器,全面感知储能电站环境状况。


2、能源监测:网关还具备强大的智能采集、数据处理能力,支持采集多种电参数信息,包括储能蓄能电站的各路电流、电压、功率等参数,详细了解储能电站整体的实时工作状态,构建数字映射。


新能源储能监测.jpg


3、设备监测:5G边缘计算网关专为工业级无人值守环境设计,具有协议智能兼容、数据智能分析、边缘设备策略管控等能力,实现对电站电池组、电容器、散热空调、传感器等具体设备的运行状态实时监测、感知、调控,保障储能电站稳定可靠运行。


4、安防监测&联动:网关可通过PoE接口,一站式对接多路智能摄像头,实现入侵监测告警、明烟明火监测告警等视频分析识别应用。并且还可基于网关边缘策略控制能力,开发联动响应功能,例如非法入侵自动声光告警、出现烟雾明火自动启动消防装置等,对异常事件实现快速处置干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