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net/ip转PROFIBUS-DP协议网关 点击:17 | 回复:0



远创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180
  • 历史总积分:327
  • 注册:2021年1月15日
发表于:2023-10-10 17:42:50
楼主

Ethernet/ip转PROFIBUS-DP协议网关

DP-EIP通讯网关,全名为YC-DP-EIP,是一款PROFIBUS从站功能的通讯网关,主要功能是将Ethernet/ip设备接入到PROFIBUS网络中。本网关连接到PROFIBUS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连接到Ethernet/ip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DP-EIP通讯网关的推出,标志着远创智控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再次得到了提升。这款网关具有强大的功能和稳定的性能,可以满足各种工业自动化应用场景的需求。它不仅具有高可靠性,还具有快速的数据传输速度和强大的抗干扰能力。这些特点使得它能够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环境中,如石油、化工、制药、食品等领域。不仅如此,DP-EIP通讯网关还具有简单易用的特点,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其集成到现有的系统中。

使用欧姆龙系统的配置方法

(1) 将 远创智控YC-DP-EIP的EDS 文件复制到欧姆龙软件的对应文件夹下

(2) 在 Sysmac Studio 软件中新建一个项目

(3) 首先添加网关的全局变量:

按照实际需求添加输入和输出的数据,下图示例添加了14字节的输入数据和2字节的输出数据:

(4) ETHERNET/IP 连接设置

双击下图中红框位置,进入网络设置。

首先在标签组里面注册输入输出数据:

注册完毕后如下图:

在“连接”页面下,点右边加号,添加设置。

按照网关参数设置,然后点击“添加”按钮。

在连接页面下添加设备,如下图:

添加完成后如下图所示,此时设置全部完成。注意:目标变量输入使用 101,输出使用 100。连接类型都设置为“Point to Point”。

(5) 编译并下载欧姆龙 PLC 的程序。

欧姆龙 PLC 需要先测试网络通畅:

根据实际网络接线,选择“直接连接”或“Hub 连接”。

点击菜单栏“控制器——在线”,在线成功后,软件会显示绿色状态,如下图:

选择“控制器——传送中——传送到控制器”,可以将程序下载到PLC中:

在“Ethernet/IP端口设置”画面下,将端口设置传送到控制器,如下图:

传送完毕后,PLC与网关可以建立通讯,通讯成功后,网关的黄色OK指示灯将会常亮。欧姆龙软件的指示状态将会全部显示绿色,如下图:

(7)用户可以通过监视表,监视网关发来的数据,如下图操作。


5.3 网关做PROFIBUS从站

(1) 在STEP7软件的硬件配置画面下,安装GSD文件。

(2) 点击PROFIBUS(1) DP 主系统(1),使其选中横线变黑,打开“硬件窗口” \PROFIBUS DP\Additional Field Devices\ Gateway\SASTDPS1双击。

选择从站站号,本例选择Profibus从站站号为“1” (站号自行设定,本例为“1”)→确定:

(3) 在“硬件目录”界面中,选择输入输出数据量。

(4) 把程序下载到西门子PLC中,即可实现数据读写。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高效、稳定、可靠的通讯网关,那么DP-EIP绝对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远创智控的技术实力再次得到了证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