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边缘智能网关的储充一体电站管理方案 点击:19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0回
  • 年度积分:58
  • 历史总积分:495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3-09-26 17:44:51
楼主

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下,我国持续加快推进能源转型,扩大新能源占比,全国各地都在部署建设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等应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广泛普及,充电站、充电桩的需求快速增加,行业也诞生了“光伏+储能+充放”的综合能源站应用。


针对此类综合能源站的监测和管理,佰马推出基于边缘智能网关的储充一体电站管理方案,综合智能监测、物联网、边缘计算和边缘策略等技术,实现对综合能源站的精细监测、安全管理、可持续运营。


储充一体电站管理系统.jpg



产品选型:BMG700边缘智能网关


针对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典型应用需求而研发,支持MQTT 、JSON、 HTTP等北向协议和OPC、Modbus、TCP、UDP等南向协议,可快捷对接各种能源物联网平台。具有接口丰富广泛接入、协议兼容智慧匹配、工业处理器强大算力、5G/4G无线通信等优势,是打造新能源物联网应用的理想选择。



基于边缘智能网关的储充一体电站管理方案


BMG700边缘智能网关的工业通信接口包括: 3路LAN、1路WLAN(可复用为LAN)、2路RS232、3路RS485、2路ADC、2路DI,以及可选配1路CAN口、2路继电器、WIFI等。边缘智能网关可对接储能系统实现储能监测、管理、预警,可通过modbus对接电表、通过私有TCP协议对接充电桩,并且网关具备边缘计算能力,支持设备数据本地解析。


边缘计算网关接口.jpg



快捷匹配对接云平台,储能/充电智慧管控


BMG700边缘智能网关兼容MQTT标准北向协议, OPC、Modbus等南向协议,可与多个平台匹配对接。与充电桩管理平台对接,可将充电桩上报的原始报文上传至充电桩管理平台,并且能够将充电桩管理平台下发的原始报文下发给指定充电桩。


与EMS平台对接,可将本地解析计算后的数据按照MQTT的方式上传给EMS平台,并能够接受EMS平台下发的策略,基于策略自行判断需要控制设备调整状态、参数等。


4G无线智能网关.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