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ceNet转Profibus DP从站网关应用案例 点击:12 | 回复:0



远创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4帖 | 0回
  • 年度积分:171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21年1月15日
发表于:2023-09-25 10:25:40
楼主

DeviceNetProfibus DP从站网关应用案例


1、产品概述

DeviceNet是一种基于CAN bus的通讯协议。针对DeviceNet协议,我公司推出了YC-DP-DNT网关。YC-DP-DNT可做DeviceNet主站,将DeviceNet从站设备接入到Profibus网络;也可作为Devicet从站,将DeviceNet主站设备接入到Profibus网络。



image.png


3.2、网关作为DeviceNet主站时的专用参数和模块的配置说明

3.2.1、网关专用参数配置

 image.png

3.2.2、设备模块参数配置

设备模块配置可选择Profibus数据输入输出交换区的模块数量和大小,可配置输入输出模块的内容和特性。

3.2.2.2、读数据模块(Read XX

当网关需要接收DeviceNet从站的生产数据时,需要插入此模块。用户需根据DeviceNet从站总的生产数据长度插入相应模块。

单击右侧设备目录中“DP-DeviceNet Master Link 1”下的“Read 10 Bytes”模块,并将其拖放到左侧的1号槽中,操作完成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3.2.2.2、写数据模块(Write XX

当网关需要发送给DeviceNet从站的消费数据时,需要插入此模块。用户需根据DeviceNet从站总的消费数据长度插入相应模块。

单击右侧设备目录中“DP-DeviceNet Master Link 1”下的“Write 10 Bytes”模块,并将其拖放到左侧的2号槽中,操作完成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3.3、网关作为DeviceNet从站时的专用参数和模块的配置说明

3.3.1、网关专用参数配置

image.png  

 3-21  作为CanOpen从站时专用参数配置

1Node ID

网关作为DeviceNet从站时的ID

2BaudRatebps

此参数配置DeviceNet的通讯波特率。支持DeviceNet推荐的波特率125k250k500k

3.3.2、设备模块参数配置

设备模块配置可选择Profibus数据输入输出交换区的模块数量和大小,可配置输入输出模块的内容和特性。网关在作为DeviceNet从站时有多种模块,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功能要求插入模块。

3.3.2.1、状态字和控制字模块(Status/Control(2 Byte In/Out)

本模块是预置模块,网关在被插入Profibus后会自动添加到0号插槽中,此模块无配置参数。

本模块无配置参数。状态字模块占用2个字节的Profibus输入数据区,其用来指示网关当前的工作状态,状态字的第二个字节目前没有使用,状态字的第一个字节内容如下表

D7-D1

D0

保留位

CAN离线状态标志。1=进入离线状态;0=正常状态

 3-8网关状态字第一字节

根据CAN协议,当发送错误计数器大于255时,CAN即进入离线状态。一旦硬件检测到12811位连续的隐性位,则自动退出离线状态。

控制字模块占用2个字节的Profibus输出数据区,用来对网关进行控制。目前控制字保留未用。

3.3.2.2、读数据模块(Read XX

当网关作为DeviceNet从站需要消费主站的数据时,需要插入此模块。

单击右侧设备目录中“DP-DeviceNet Slave Link 1”下的“Read 10 Bytes”模块,并将其拖放到左侧的1号槽中,操作完成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3-22 插入读数据模块

3.3.2.3、写数据模块(Write XX

当网关作为DeviceNet从站生产数据需要主站消费时,需要插入此模块。

单击右侧设备目录中“DP-DeviceNet Slave Link 1”下的“Write 10 Bytes”模块,并将其拖放到左侧的2号槽中,操作完成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