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提高订单达成率的五大策略 点击:987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3帖 | 6回
  • 年度积分:336
  • 历史总积分:1517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9-12 09:18:15
楼主

当下,订单达成率是每个企业都十分关注的关键指标。作为计划物料需求(PMC)部门,如何才能提高订单达成率呢?本文深圳天行健精益管理咨询公司将为您揭示提高订单达成率的五大策略。


一、了解客户需求


了解客户需求是提高订单达成率的基础。首先,要确保对客户的需求有深入、准确的理解,这可能涉及到产品的规格、性能、质量、交货期等多个方面。在理解需求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调整生产计划和物料采购计划,以满足客户的要求。


二、优化生产计划


生产计划是整个订单达成的核心环节。要提高订单达成率,就需要优化生产计划。这可能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合理安排生产排期、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设备的利用率、确保生产原材料的供应稳定等。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5).jpg


三、强化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对于订单达成率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优化供应链管理可以保证物料供应的稳定性和交货期的可靠性,进而提高订单达成率。具体来说,可以通过建立稳定的供应商合作关系、完善物料库存管理和物流配送体系等方面来强化供应链管理。


四、加强生产现场管理


生产现场管理对于订单达成率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通过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可以确保生产过程的顺利进行,减少生产事故和延误,从而提高订单达成率。这可能涉及到生产安全、设备维护、员工培训等多个方面。


五、注重产品质量与交货期


产品质量和交货期是影响订单达成率的关键因素。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前提下,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产品符合客户的期望。同时,要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和物流配送,确保按时交货。在产品上市后,还要积极收集客户反馈,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总之,通过了解客户需求、优化生产计划、强化供应链管理、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和注重产品质量与交货期等五个方面的努力,可以显著提高PMC的订单达成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重持续改进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