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边缘物联网关的智慧零售应用方案 点击:16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3-09-05 17:48:12
楼主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增长,就要持续促进和扩大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面向日常消费的智慧零售应用迎来爆发式增长,不仅可以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还可以提高商家营销和管理效率。本篇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基于边缘物联网关的智慧零售应用方案。


智慧零售场景


智慧零售应用方案可采用佰马BMG5000边缘智能物联网关,同时集智能采集、协议转换、5G/4G无线通信、边缘计算、千兆传输、数据处理转发、WIFI覆盖、集中控制、联动控制等实用功能于一体,快捷打造智能高效、响应迅速的智慧零售物联网网络。


5G边缘智能网关.jpg


1、智能商店监控:通过在店铺安装智能摄像头,对接边缘智能网关以监测各时段人流量、顾客行为和停留时间,数据可通过网关实现本地预分析处理,减少上传云平台的带宽负载。这些数据可以提供有关客户偏好的关键数据,以帮助零售商优化商店布局和产品布局。


2、智能货架:通过为货架配备 RFID 标签和传感器,以实时跟踪库存水平,数据汇总至边缘计算网关,使零售商能够实现库存监测管理自动化,提高整体供应链效率。


3、智能消费体验终端:得益于BMG5000的强大通信能力和边缘计算能力,店铺可以部署包括智能试衣镜、VR眼镜或各种交互式信息屏等设备,为客户提供更详细的产品信息、个性化款式推荐和便捷虚拟试穿,助力增强整体购物体验。


4、供应链优化:边缘物联网关不仅在前端可以促销费,在后端供应链管理中也能提质增效。通过对接物联网传感器和定位设备,可以监控货物的移动、跟踪货运并确保及时交货,这有助于商家合理规划进货备货,减少库存积压或短缺。


5、能源管理:基于BMG5000边缘智能网关,还可以监测和优化店铺的能源消耗,包括灯光照明、空调、冷柜、电视、广播喇叭等设备,都可以接入物联网关中实现统一监测和管控,根据店铺经营时段、客流变化等因素,智能控制照明、制冷、设备启停等,从而有效节能减排。


6、支付安全:电子支付已经成为当今的消费习惯,佰马边缘物联网关可选搭载软硬件加密,实现金融级数据安全传输,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安全可靠的支付体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