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引导汽配件无序抓取上料,助力汽配件行业的智能化转型 点击:180 | 回复:0



富唯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49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22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8-22 16:25:15
楼主

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配件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在汽车零配件生产过程中,汽车配件生产线的物料上料环节一直是一个繁琐且容易出错的环节

传统的人工抓取上料方式存在效率低下、生产成本高、产线安全性低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引入视觉引导技术可以有效提升汽配件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

 

未标题-11.jpg

视觉引导机器人从深框中抓取汽配件,放置到上料输送线上,可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钢铁等领域的工件上料环节。

 

案例背景

金属小件需要放在指定位置,以便下一组装工序通过螺杆连接不同半成品件,传统加工方法为人工分拣金件,分拣的重复性动作和工作时长易造成不良品产出以及工伤事故。针对场景设计一套全自动拣选设备满足该应用。

 

未标题-2.jpg

工件-钣金件

 

技术难点

1. 工厂环境复杂,光线变化较大;

2. 工件无序来料无法用标准设备上料;

3. 需要快速兼容多款产品,传统非标自动化设备无法实现

 

未标题-3.jpg

工件-法兰

 

解决方案

1. 视觉部分采用3D结构光相机+深度学习算法

2. 采用3D视觉对料框内产品定位,规避碰撞点生成抓取点位

3. 采用2D视觉进行2次精准定位,保障上料精准性

4. 对工件设置多抓取点,提升清框率。

 

未标题-1.jpg

3D抓取仿真

 

富唯智能AI+3D视觉引导工件上下料解决方案技术成熟、易用性强,能够大幅提升汽配件上料准确率、效率,提升客户生产线自动化、柔性化水平。富唯智能将立足客户实际场景需求,提供性能强大、灵活易用的AI+3D视觉方案,助力汽配件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和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