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能耗分析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点击:200 | 回复:0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8-10 11:34:31
楼主

电源能耗分析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一、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电力生产、电力技术以及电网的发展,电力综合自动化已成为无人值守变电站管理的重要手段。为了适应电力综合自动化的发展,更加全面直观、及时真实地了解无人值守现场的实际情况,加强对无人值守变电站的监视,非常有必要建立图像监控系统传输到地方调度中心,对重要变电站,供电公司管理人员及调度人员可以通过实时图像对变电站进行监控,对于无人值班不仅减少巡检人员工作强度,弥补了变电站取消运行人员而直观性不强的弱点,同时还加强了对变电站的安全、保卫、火警监视,提高了变电站运行水平。

 

二、实现目标

变电站远程监控系统是一种集中式管理系统,起到对各个设备的数据进行统一采集、管理、监督、防盗特定用途。如何有效、科学、快捷地实现变电站的无人值守。作为变电站远程监控安全系数及稳定性能要求很高,必须确保系统高性能、高稳定。想要实现一下功能:

1、实时对变电站区域内场景情况的远程监视及控制

2、监测变电站内变压器、断路器等重要运行设备的外观运行状态

3、实现变电站站内关键部位防火、防盗自动监视,可以进行联动报警

4、能够建立一个完善的监控管理平台,对变电站的所有设备进行统一管理

5、能实现历史数据条件、周期、变化存储,并形成历史报表

 

三、设计原则

1、实用性和完整性:配置一个功能完善、设备完全、管理方便的智能控制及管理系统;

2、可靠性和稳定性:在设备选型、网络设计、软件设计等各个方面充分考虑软件、硬件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3、安全性:网络安全建设目的是保障内网安全,根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标准,网络安全设计采用防护、检测、准入、管理的思路,建设安全网络。

 

四、实现功能

1、人性化、便捷的用户操作界面

平台设计了人性化的用户操作界面,采用友好的提示,让功能图标图形化、更直观,并且可以安装用户的使用习惯将界面的功能模块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即便不是工程师是新手也能快速上手,舒适使用。

2、过程画面监视

实时显示电力设施主要运行参数和设备状态。内容包括数据实时采集、计算。并在数据出现大幅度波动时进行声光和语音报警。

 

3、远程控制

完成电站主要设备的的控制,主要包括:对断路器/隔离开关分、合的远程操作,远程启动、停机、复位、限功控制等。

4、统计分析、查询、报表功能

系统可以查询历史故障、历史数据、日志等,可以进行设备的故障报警统计合故障统计,并能够形成历史报表。能对生产数据进行综合处理、统计分析。

5、数据采集与处理

系统的信号采集类型分为模拟量,开关量。模拟量包括电压、电流、功率、转速、风速、风向、温湿度等电气模拟量的实时测量。开关量包括事故信号、断路器及重要继电器保护的动作信号等中断开关量,各类故障信号、断路器及隔离开关的位置信号、设备的状态信号等非中断开关量两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