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倾倒保护以及水位检测报警是如何实现的呢? 点击:43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6-02 10:25:49
楼主

充电桩的功能与加油机类似。一般常见于公共建筑,为各种类型的电动汽车充电。这类设备通常都是安装在户外,而不是人为经常查看情况,所以通常需要一定的倾倒保护和防水浸水保护,以避免设备不正常运行造成损坏。

 

暴雨时,如果地面水位上升,充电桩长期浸泡在水中,水会进入充电桩内壁。为了避免电路损坏或其他危险事件,需要为充电桩添加水位监测和报警装置,这是一种情况。所以通常建议在充电桩底部安装一个液位开关,进行液位检测,当液位开关检测到水的时候,会给出信号给到设备,充电桩接收到信号后,会立即断电提醒,也可以通过远程观测到充电桩的情况,通过计算机/APP控制断电或者报警提醒。

 2021122411131471.jpg

而倾倒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充电桩倒下了,没有及时发现,会有损坏设备的风险,且在雨天倒下也是很危险的一件事。因此也需要有倾倒开关,进行判断,当设备倾倒时通过远程观测到充电桩的情况,通过计算机/APP控制断电或者报警提醒。

QQ截图20230601151844.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